唐僧遇到的第一个妖怪这么弱,隐藏着一个关于大唐的秘密!

2020-10-12 11:23:51 作者: 唐僧遇到的第

话说唐僧取经正值盛唐贞观年间,而李世民作为我国历史上鲜见的明君,让许多华夏儿女都想梦回大唐,感受一番大唐盛世的局面。其实,大唐的强大,从《西游记》中的妖魔就可以感知到一二。且听小编娓娓道来。

唐僧拜别李世民是在贞观十三年,当他毅然的踏上丝绸之路,就表明了自己求取真经的决心。在宝鸡法门寺驻留两天后,玄奘先后经历巩州城,河州卫等地,这一段路上唐僧基本没有遇到什么磨难,一路上都是坦坦荡荡,顺顺利利。因为前面太过顺利,唐僧对未来的取经之路也放心不少,然而,真正的灾难还没来临,当他来到大唐边境的双叉岭时,不小心落入了寅将军的洞府,与他想跟的两个随从被老虎精吃掉,唐僧在太白金星的帮助下,才侥幸逃了出去。这寅将军是唐僧取经路上遇到的第一个妖怪,也是大唐境内唯一的妖怪。

除了寅将军外,与他一起的妖怪还有牛精特处士和熊精熊山君。纵观整个西游取经的过程,这三个妖精无疑是档次最低的妖精,他们的特点是势力小,实力弱,这正是大唐境内妖怪的真实写照,而且是在大唐边境。他们消息闭塞,并不知道唐僧肉的妙用,逮到凡人也只是先吃掉了唐僧的随从,因为他们看起来比较健康,有肌肉。再者,他们抓人的手段还是靠布置陷阱,完全靠着老天的眷顾。而且从他们的言语中得知,他们平日里多以素食为主,吃一回肉真不容易。

书中对寅将军是这样描写的,年轻时学了些法术,能制伏蛇虎,后来年老体衰终是被老虎吃掉。由此可见,他们几个的本领也只是能欺负欺负弱小的凡人。黑熊精能掐会算,牛精平日里都忙活在了庄稼田里。而且唐僧后来遇到刘伯钦后,得知刘伯钦是寅将军他们的老邻居老对手,由此可见,厉害一点的凡人都不怕这几个所谓的妖怪。

这样看来,大唐境内并没有什么真正的妖怪,即便是在大唐边境也只是寅将军这种连个名号都没有的小妖。其实,唐僧取经的秘密只是为了度鬼超生,才不是为了降妖除魔,因为妖怪在大唐本来就属于稀缺物种,当唐僧越国两界山收服了孙悟空后,算是真正走出了大唐边境,也开始成立了专业的降妖队伍。亲爱的朋友们,你怎么看待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