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好婆婆,借子上位,她演绎路称霸后宫最正确的路

2020-10-23 09:17:25 作者: 讨好婆婆,借

最近,《大明风华》的热播让观众们见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大明,他铁骨铮铮、傲然于世,面对强敌入侵能做到天子守国门,君王守社稷,与被后世黑化了的明朝完全不同。

其中,汤唯的演绎更是将大名鼎鼎的孙皇后展现的淋漓尽致。但编剧为了体现汤唯的女主光环,硬生生地将孙氏和胡皇后的人生或者说应该是性格完全颠倒了过来,也就是说一直工于心计的其实是孙氏,而被欺压的那个才是胡皇后。

那么孙氏是如何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向皇后之位的呢?这故事还要从孙氏小时候说起。

那一年,年仅十岁的孙氏因为自己的美貌被当时的太子妃也就是后来的太后张氏看中,作为秀女从山东带到京城,从此在她的身边学习礼仪,也就是那一年,孙氏与朱瞻基第一次相见,一见倾心。

也正是这一次相遇,让朱瞻基从此爱上了这个女人,使得后来即使再多的美眷在侧,朱瞻基也未改初心。

随着时间的推迟孙氏随着年龄的增加姿容也愈发的倾国倾城,而伴随着美貌变化的还有心智,这几年的宫廷生活让她彻底见识到了妃嫔之间的尔虞我诈。

于是,想要在宫中立足的她就必须依傍一棵大树,而这棵树就是未来的宣宗朱瞻基。可是怎样才能成为朱瞻基的妻子呢?

机敏的孙氏立马就想到了让朱瞻基唯命是从的母亲张氏,只要博取她的认同,那自己将来的皇后之位还不是手到擒来。

于是乎从她打算争夺后位开始,孙氏就紧紧地围绕在张氏周围,对她是言听计从,刻刻关心。张氏也被孙氏的乖巧听话所打动,打算将这顺心的“儿媳妇”安排为朱瞻基的原配妻子。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机关算尽的孙氏被朱棣亲自选拔的太孙妃胡氏硬生生的拉下了马,而自己也只能身居侧位。

而更让孙氏倒霉的是,尽管胡氏懦弱怕事,自己也不敢稍加放肆,因为她怕自己的逾越让朱棣恼火,到时候不仅更进一步成为妄想,连自己的性命可能都会有性命之忧。

于是在整个朱棣在位之时,孙氏能做到的也只有隐忍二字。

等到朱瞻基即位以后,孙氏再也按耐不住她的野心。首先,她依靠美色紧紧的将朱瞻基套牢,并且凭借自己自幼与朱瞻基青梅竹马让朱瞻基对他十分依恋。

因此她独得皇帝恩宠,更是将整个后宫大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里,除了张太后,她的权力在宫内任何人都不能比肩。

很快,在获得恩宠以后,她开始试探般的一点点向皇后伸出了魔爪,可是这个时候张太后已经开始对这个顺心的儿媳妇有点不太喜欢了,因为她太聪明了,聪明的让张太后感到有些可怕。

于是,就当孙氏开始对胡皇后步步紧逼时,张皇后及时的敲打了她,致使她的计划再一步落空。

一计不行就再施一计,孙氏开始盯上了孩子的打算。

由于这些年来后宫之内都没有所出,所以朝野大臣对太子之位的人选都着急万分,所以当下的形势是只要后宫有人生出男孩那么这个人即使是奴婢也会被恩宠万分,更何况她这个贵妃,到时候成为皇后也不再是难事。

据明史记载,孙氏学起了宋朝的刘娥,将朱瞻基临幸宫女的孩子占为己有,而他也就是后来的朱祁镇。而这件事做得极为隐秘,即使是朱祁镇后来也未曾知晓。

而在有了子嗣以后,对胡皇后本就不喜欢的朱瞻基顺势煽动大臣联名废后,而胡皇后也深明大义,不喜争强的她选择了退让,主动请辞皇后之位,孙氏也因此在内外共同的作用下成为了朱瞻基的皇后。

可怜胡皇后,无过无错,仅因为没有生出儿子就被罢免废黜。好在她没有计较,保住了自己一生富贵。

作者: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