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帮助父亲打下天下,却被父亲撂倒一边,最后还被扔缸里烤死了

2020-10-06 11:19:41 作者: 儿子帮助父亲

今天我们来讲讲朱棣的靖难之役,靖难之役的双方是燕王朱棣还有建文帝朱允炆。

朱棣说皇帝身边出了奸臣,要帮助皇帝清君侧,将奸臣处死,这样看上去朱棣还挺关心自己的侄子建文帝的。

然而,朱棣的造反之心并不能骗过后人,说的是清君侧,其实就是要造反。

叔叔和侄儿一共打了四年,最后叔叔完胜侄儿,建文帝不知所踪,朱棣成为历史上著名的永乐大帝。

朱棣能够当上皇帝,建文帝的仁慈帮了很大的忙,建文帝有一道圣旨,就是不能杀死朱棣,这成为朱棣的一个挡箭牌。

在朱棣南征的过程中,他两个儿子也发挥了很大的功劳,老大朱高炽镇守大后方北京,老二朱高煦一起南征。

朱棣起兵,就知道自己没有退路了,这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战争,朱棣面临过很多风险。

建文帝四年,朱棣就面临着一次很大的风险,朱棣的军队在南京浦子口被朱允炆的南军击败,朱棣眼看就要玩完了。

就在这时候,老二朱高煦前来救援,朱棣得以逃脱,朱高煦在帮助朱棣逃跑的时候,朱棣给朱高煦说,老大朱高炽身上有病。

这句话对朱高煦来说,诱惑力是非常大的,因为哥哥朱高炽有病,所以父亲打下的天下,以后不也就是自己的吗?

听了这话,朱高煦热血沸腾,比之前打仗更加勇猛了,因为自己以后有可能是皇帝。

可是,事情并没有按照朱高煦臆想的那样发展,朱棣当上皇帝的第二年,有病的哥哥朱高炽就当上了太子。

而朱高煦要被朱棣安排到云南当王爷,朱高煦不乐意了,朱棣给他说了很多地方让他去当王爷,但是朱高煦就是不去。

这时候朱棣知道,朱高煦想夺太子之位,本来朱高煦就经常犯法,被朱棣查出有异心外,朱棣直接把他罢官,让他当了老百姓。

朱棣死后,朱高炽登基,朱高炽在位时间并不长,朱高炽死后,他儿子朱瞻基当上了皇帝,这时候朱高煦蠢蠢欲动了。

父亲哥哥我都惹不起,还惹不起你这个侄子,没多久朱高煦就学他父亲造反了。

朱高煦怎么也不是他父亲,造反没有成功,还被自己的侄子朱瞻基活捉了,朱瞻基也是一个仁慈的皇帝,他不想杀自己的叔叔,于是将朱高煦囚禁了。

朱瞻基还到监狱里面看过朱高煦,没想到有一次,朱高煦竟然偷偷的伸出脚将朱瞻基绊到了,这算是“暗杀”吗?

朱瞻基忍无可忍,最后直接将这位叔叔扔进大缸里,在大缸外面加柴点火,将朱高煦活活烤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