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都担心!遵义一女子抱着孩子开车,这位妈妈这样解释

2020-07-23 13:05:53 作者: 看着都担心!

" 抱着孩子开车,看着都吓人!近日,有一热心市民给新蒲交警反映,在 7 月 12 日 19 时左右,她乘车在中建幸福城附近的时候发现一辆车的驾驶人竟然抱着孩子在开车,并发来了随手拍摄的视频。

视频中的情况正如向女士所说,快速行驶的白色轿车里,一位年轻的妈妈怀抱着一个小婴儿正在驾驶车辆。

" 我也不是想举报,就是觉得很危险。" 向女士说," 看到很担心,万一有紧急情况,突然踩刹车,孩子很可能撞上前挡风玻璃,甚至还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太危险了!"

收到向女士提供的信息后,民警立即核查到当日驾车的李女士。通过电话联系,李女士承认了当日抱着孩子驾车的行为。

7 月 21 日,李女士到新蒲交警大队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进行核实。经了解,李女士当日与孩子的奶奶一起驾车从幸福城前往蔷薇国际小区,本是准备将孩子放在后排儿童座椅上,但孩子哭闹不止,奶奶因手臂不久前摔伤无法照顾,才将孩子抱在怀里驾车。

了解情况后,民警当即严厉指出李女士的违法行为及引发后果的危害性。鉴于李女士及时中止了违法行为且未造成损害后果,并主动积极承认错误,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口头警告和批评教育。

近年来,虽然国民安全意识逐渐增强,但是关于儿童出行方面却仍然得不到部分家长的重视。今天小编专门整理了一期儿童乘车安全的内容,希望家长引以为戒。

儿童乘车安全内容

首先,劝诫所有父母千万不要抱着孩子开车,因为这不仅阻挡了驾驶员的驾驶视线,而且对正常的驾驶动作也造成了阻碍。另外,一定要在后座专门为小宝宝设立安全座椅,因为: " 事故发生时,家长的怀抱太无力 "

汽车以每小时 30 到 50 公里的速度发生碰撞,会产生相当于自身 30 到 50 倍的力。也就是说,一个重 10 公斤的孩子,会产生 300 到 500 公斤的力,大人都很难自保,更不要说你可以抱紧孩子!

副驾驶位是孩子的禁区。独自带孩子外出时,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坐在自己可控的视野范围内才更安全,其实不然。当汽车发生碰撞时,前排气囊展开,当气囊以每小时 300 公里的速度冲击孩子头部,后果不堪设想!

别让安全带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安全带是根据身高 140 厘米,体重 36 公斤的体型设计的,一般建议 12 周岁以下的儿童应当使用安全座椅。当安全带系在较小的儿童身上时,其正好处在颈部位置。一旦车辆发生碰撞,在惯性作用下,很容易勒到儿童脖颈,造成窒息或者折断等二次伤害。

数据显示,发生事故时,没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婴幼儿死亡率,是使用安全座椅的 8 倍!小概率事件的后果往往是极恶性的,别再让你的 " 还好吧 "、" 没事的 " 成为儿童安全的重大隐患。请记得让孩子用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

到底安放在车厢的哪个位置最安全?

将安全座椅放置在副驾驶位置是最不可取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出于本能的保护,会下意识的向左侧打轮。车辆的右侧,也就是副驾驶一侧会瞬间变成车辆最先受到撞击、也是最危险的位置。

交警提醒:安全座椅绝对不能安装在副驾驶位置,气囊弹出容易伤到孩子。相对于前排而言,将儿童安全座椅安放在后排的安全系数要高出很多,毕竟距离前方缓冲区的面积要大幅增加。

为了能全方位保护儿童的安全,很多父母或许会将儿童安全座椅安放在后排的中间位置,这个位置的安全系数最高,离来自各个方向的撞击距离最远。这样一来,即使车辆受到撞击,车内也能有充足的缓冲区域。但因为儿童座椅借口一般分布在后排两边位置,中间位置通常没有儿童座椅接口。没有接口的固定,导致座椅在紧急制动等情况下可能会冲向前排,使孩子遭受伤害,所以建议不要将儿童座椅安放在中间位置。

相对安全性最佳的位置:副驾驶位后侧位置。车门打开的一边不是车流,下车时开着门抱取小孩的风险也比较小,而且驾驶员能够清楚的观察到后排儿童的情况。所以这个副驾驶位后侧是推荐安装儿童座椅的最佳位置。

来源:遵义交警、新蒲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