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有我 | 点滴真情暖人心 微小善举促文明

2020-07-29 18:19:54 作者: 文明有我 |

点滴真情暖人心,微小善举促文明。7月28日上午,市民吴先生陪着80高龄的父亲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排忧解难”字样的锦旗送到金华派出所,感谢金华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的尽职尽责。

“终于到家了,可以休息一下了。”“您好,请问您是?您是不是走错地方了,这里是派出所。”原来,7月23日下午18时许,天色逐渐黑暗,一位年逾半百、衣着简陋的老人步履阑珊走进金华派出所旧址,以为是回到了家里。当时已经临近傍晚,而老人看上去非常疲倦,路也走不动了。

当值班民警李斌一边安排老人在值班室休息,一边询问老人姓名及家庭住址时,只见老人有些迷糊,说不清家在哪里。随后,民警李斌便发动社区工作群寻找老人的身份信息,但始终还是无法确定老人的姓名及家庭住址。

民警李斌见老人有些饥饿,便找来一些水和食物交给老人,并告诉他慢慢吃,不要着急。待老人吃完食物后,民警李斌再次耐心询问其姓名及家庭住址时,老人能吞吞吐吐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家住贵阳市白云区金塘西街。

了解这一信息后,民警李斌第一时间与家人取得联系,并通知家人在派出所等候。据了解,吴先生54岁的哥哥是7月18日下楼游玩,不知什么原因一直未回家,家人都以为是到朋友家玩去了,但由于老人患有轻微精神性老年痴呆症,所以家人都非常着急,还向派出所报案了。

得知老人安然无恙的消息后,家人都非常高兴,连声感谢道:“真是万分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金华派出所,我们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

7月23日晚上19时许,金华派出所将老人送到白云区龚家寨派出所,并交到在派出所等候的家属手中。

当前,正值贵阳市文明城市创建之际,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观山湖公安分局金华派出所认真履行人民警察职责使命,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贵阳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警方提醒:

高龄老人因不认识路迷失方向,或因神志不清而走失,给老人自身带来危险,也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子女要尽量多陪陪老人,尤其是高龄、失智老人,多关心老人的出行活动,时刻掌握他们的活动去向,必要时在老人衣兜里放上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