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鹏飞 无志莫来 来之必成

2020-08-01 02:44:37 作者: 时鹏飞 无志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赛华经开时报 李洪永 文/图

人才高地

为展现经开区各行业人才爱国奉献精神,《郑州晚报·经开时报》特设《人才高地》栏目,在经开区留学人员创业园的指导下,陆续刊发记者对经开区各领域优秀代表的专访,用文字和图片展示经开区人才工作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展现经开区各行业人才爱国奉献、服务群众的初心和使命。

近年来,河南智游臻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个河南土生土长、从事IT职业培训的企业,在行业内异军突起、享誉省内外,从公司最初只有8张课桌,到如今发展成为河南职业教育的领军企业。这些成就的取得,公司总经理时鹏飞一路走来,感悟颇多。

一毕业就来到所期待的IT行业

时鹏飞1988年7月出生于河南新郑,2011年郑州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后,他先在外资企业杭州勤路软件有限公司移动开发部门担任移动开发工程师一职,主要负责公司移动端的产品开发工作。之后,他到深圳万兴软件有限公司移动开发部工作,担任项目经理一职。

其间,他所开发产品Powercam在100多个国家先后跻身摄影与录像类及综合类应用下载排行榜冠军,2012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TOP50应用”,2012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的唯一珍贵大奖“开发者星球评委奖”,获全体评委一致通过。

2012年初,时鹏飞接受智游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胡臻的邀请到河南智游臻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先后被任命为教学部主任、副校长、执行校长、校长、集团总经理。

河南智游臻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8年,是国内最早进军移动互联网培训的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旗下现拥有智游教育、智游爱峰科技、微玺投资、智游网络、智游联动等10多个全资子公司,业务覆盖实训、研发、外包、投资、人才输出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以人才培养、技术储备、团队合作、投资创业为一体的完整人才产业链条。多年来,智游臻龙始终坚持以培养IT人才为核心发展力,以技术发展为导向,以用人企业需求为根本,把“以人为本,追求技术与人才的极致绽放”作为办学的崇高理想,担负起中国IT职业教育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择一事 终一生,对所选择的事业充满信心

据了解,智游臻龙因材施教,注重培养各类人才的实战能力,让广大学员有学习的方向感和成就感。商丘市高辛镇东江楼村青年江凯宁,就是一位草根逆袭的典型,他高中肄业后曾经去过工地,进过工厂,当过仓库管理员,苦点累点他不怕,但真正令他焦虑的是看不到出人头地的希望。几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智游臻龙学习,当时时鹏飞告诉他,只要学到真本事,就不可能就业难,他还半信半疑,结果经过4个月的魔鬼训练,他顺利拿到了毕业证书,第一份工作就拿到了8000元。之后的岁月里,江凯宁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继续保持着高度的努力。

2019年江凯宁已经是上海某研发公司技术骨干,月薪达到了令很多年轻人无比羡慕的23000元,并凭自己的能力购买了车、房,工作之余还通过自学拿到了西北工业大学的毕业证。

事实上,在智游数以万计的学员中,这样的案例早已不胜枚举。IT行业的特点,向来是不以学历论高低,只以技术论英雄。10年前“三莫来”的校训,至今还挂在集团大门的墙壁上,现在“无志莫来,来之必成”已经成为智游壮丽的宣言。

“学IT并不是年轻人唯一的选择,但起码是实现人生理想的一个途径,我对我的选择充满信心,择一事,终一生。”时鹏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