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媒 本土作家分享读书魅力

2020-08-24 22:46:27 作者: 以书为媒 本

22日,“南国书香节”阳江本土作家读书分享会在东汇城四阅书店举行,现场以书为媒、以书会友,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文学爱好者前来捧场。

在分享会现场,市作协主席林迎以“书香的魅力”为主题,讲述书籍中的奇妙世界,展现书籍的魅力,呼吁大家勤读书、善读书。市作协副主席陈计会以“地方文学创作的突围”为题,分析了地方文学创作现状、文学观念等影响因素,强调在文学创作中要有深入独特的见解。一些作家表示,参加这个活动收获很大。

阳东区作家协会会员 冯小梅:我收获挺大的,读书是写作的基础,我们进行阅读就是与作者进行灵魂的交流、精神的交流,创作要有世界性(眼光),要立足于阳江,写出世界性的作品。

江城区作家协会主席 梁媛:文学创作要突出现代性,要吸收现代写作的技巧,使自己的文学作品要跟得上时代的潮流。今天的这个读书分享会,我个人觉得收获是蛮大的,感觉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那种顿悟。

据介绍,本次读书分享会是“南国书香节”阳江书展期间的一次线下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等联合主办。

文字、视频来源:江城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