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袁浦小学飞翔中队云豹小队走进“浙”里长城

2020-08-24 22:47:59 作者: 杭州市袁浦小

2020年8月23日下午,一批统一穿着白色上衣、系着红领巾、戴着口罩、顶着烈日、排着整齐队伍的少先队员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地扫码刷脸并进入了“浙”里长城·浙江省抗击新冠疫情纪实展现场——浙江西湖美术馆。

据悉,这批在整个排队、等候、进场、观展过程中都始终保持安静、文明观展的少先队员们是来自杭州市袁浦小学飞翔中队云豹小队的全体队员。她们是在队长蒲子乔的组织下前来参观“浙”里长城,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的。

“浙”里长城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5800万浙江儿女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下,铸起来的一道战“疫”的“浙”里长城。

在疫情肆虐时期的“浙”里长城,一批又一批的医学科研人员和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积极奔赴在了抗疫一线。为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有的医护人员还将自己宝贵的生命永久地留在了抗疫的战场上。她们用大无畏的精神书写出了伟大而悲壮的生命乐章,无论生还否,她们都是真正的天子骄子,是时代的楷模,是永远活在人们心中的英雄。

在“浙”里长城观展,其实是让云豹小队的队员们在“浙”里担当中见证了“浙”里力量;从“浙”里智慧中洞见了“浙”里春天;从最美逆行中感受了“浙”里温暖。

观展对于少先队员们有着特别重大的教育意义。为了让整个小队的成员一个不少的参加“浙”里长城观展活动,队长蒲子乔妈妈与各位队员家长反复交流并确定了活动时间和地点,云豹小队的胡锦煜同学妈妈还专门为小队设计了带有云豹图案的队旗,郑静怡、戴君泽、孙文杰、陈宇皓、张雨馨、余梓杭、郑雨馨等队员们也都专门提前安排出了时间积极地参加了本次线下小队活动。

在观展结束时,飞翔中队云豹小队的全体队员们聚集在西湖美术馆的出口大厅里,一起对参观“浙”里长城的观后感进行了交流和总结,并踊跃地发表了一句话视频观后感。在观后感言中,纷纷表达了作为少先队员的她们从内心深处对英雄的崇敬之情。

最后,队员们排开队伍、拉开队旗分别在展览大厅英雄墙和浙江西湖美术馆前面以合影留念结束了当天的“浙”里长城观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