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大叔一早醒来就要离家出走,说是和蔡国庆约好了见面

2020-08-25 07:56:04 作者: 六旬大叔一早

8月23日清晨7时许,

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分局谷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

称其年过六旬的父亲,

非要出去和明星蔡国庆见面!

怎么劝都劝不住,

希望民警赶紧到现场帮助。

61岁的老汉,还要追星?民警当即觉得事情蹊跷。于是迅速到达村民刘某住处。民警到达时,其父正在收拾行李,准备出去。滑稽的是,老汉的一家人堵住大门,不让刘某父亲出去。其间,刘某父亲十分生气,反复声称“自己和蔡国庆约好了,今天要在镇江见面”。

民警立即上前,控制住了双方情绪。然后,询问事情缘由。

面对民警,刘某父亲称,明星蔡国庆一直是自己心目中的“偶像”,自己22日晚上在网上已和蔡国庆约好了,23日要出去见他的。但是,一家子都不让他见偶像。现场,老人很是气愤,要求民警协助自己,劝劝家人让自己去见蔡国庆。

民警立即安慰刘某父亲,表示自己理解他的“追星”心情。随即,询问老人23日在哪里和蔡国庆见面,但刘某父亲却答不出来。民警再次安抚老人,让其仔细想想,是不是有约定蔡国庆见面的信息发过来,可以查看。

闻听民警所言,刘某父亲马上现场翻看手机。但并无相关见面信息,随后老人也逐渐意识到事情不真实。待情绪冷静下来后,老人主动对民警解释:蔡国庆是自己多年的偶像。因为近期在网上看多了偶像蔡国庆,所以22日晚上做梦,梦见蔡国庆私信自己,并约好23日见面。所以,一早上起来后,他就立即收拾行李,按照梦中遗存的信息前去赴约。现在想来,真的不过是“南柯一梦”!

至此,清醒后的老人,一边责怪自己糊涂,多亏家人拦阻。另一方面,感谢民警前来调查,翻看手机确无明星蔡国庆的信息,这才让自己逐渐清醒并认识到:天降明星会?这真的是一场“梦”!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民警安慰刘某父亲,看网站视频和追星,都要适度,千万不要将虚拟世界里的东西,带进现实生活中。临走前,民警又叮嘱其家人,多与老人交流,并做好后续看护工作,方才放心离开。

来源▏扬子晚报 /紫牛新闻记者 万凌云 、通讯员 任韵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