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季节不同美景,堪称户外天堂的武功山

2020-08-26 08:51:00 作者: 不同季节不同

在江西的中西部一角,有一座极具魅力的高耸山峰—武功山,这座连绵不断的山峰,虽然在众多名山之中并不惹眼,也没有古代诗人为它起独特称号,但却具有别样的魅力。

对于喜欢徒步、喜欢大自然的朋友来说,那里堪称天上草原,风景优美是徒步者的天堂。

武功山

位于中国江西省中西部,居罗霄山脉北支,山体呈东北——西南走向,地跨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主脉绵延120余千米,总面积约970平方千米,海拔 1918.3 米,被誉为江西境内第一峰,是江西人爬山的首选。

旧时的武功山,是一座被世人所遗忘的、不起眼的山峰,随着旅游业者的悉心开发,它的名气日益响亮,散发着浓郁的宗教魅力。在武功山脚下,你会看到几座大大小小的神庙,神庙前有一座祭天的香炉,有时你会看到僧侣们焚香朝拜,僧童们拿着扫帚在庙前打扫枝叶。

游人们来武功山,多半要在这儿祭祖、求签,盼望来年的好运;庙中的水也是地道的武功山泉水,恰是这些原因,使得庙中的香火兴旺。

武功山极美,除了可以去寺庙还可以观云海,看日出日落,拍星空,不过这一切依赖于天气。

武功山的四季都是不同的,它有着云中草原,最美的日出、日落、云海,每一个季节有不一样的风景,有不一样的特点。

春季的武功山是绿绿的,一眼望去全是高山草甸,嫩绿的小草,云雾缭绕的山峰,这里你可以感受一天多变的天气,时而高冷、时而温柔、时而安静。

夏天,随着天气气温上升了,草甸变成了厚厚的碧草,连绵的山峰上小草随着微风轻轻地在舞动,感觉非常的舒适,这时夏日的小草更是为这景色增添了不少迷人的魅力。

秋日的天气,这座山峰又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了,秋高气爽,蓝天白云,一眼望去,碧绿的山峰已然换上了新装,披上了一层金黄的外衣。

冬日之武功山,连绵的山峰勾化成一条条游龙,白茫茫一片非常的干净,神圣洁白,云雾缭绕之中山体云天连成了一体,会让人不自觉的想要去崇拜它。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连绵10万亩的高山草甸,天地大美无言。

对于喜欢徒步的朋友来说,武功山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对于那些不喜欢徒步的朋友来说,坐缆车上去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白天徒步欣赏大自然的景色,晚上在山顶租一个帐篷,在第二天的早上起来看日出,绝对是非一般的景色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