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集团下属企业创新改造降成本提质量

2020-08-28 03:33:51 作者: 鲁西集团下属

员工用管道切断坡口一体机对不锈钢管进行坡口加工

在鲁西集团第一工程事业部,一台旋转设备特别显眼,原来是管道切断坡口一体机正在对制作的氟材料蒸发冷管箱不锈钢管进行坡口加工。现场员工李福洋介绍说,由于现有车床无法对大直径、管道长的不锈钢管进行坡口加工。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引进管道切断坡口一体机进行坡口加工,经过使用,坡口加工质量较好、效率较高。同时管道切断坡口一体机在切断不锈钢管的同时打出坡口,有效的代替单一锯床和坡口机,提高了大直径管材坡口加工的工作效率和坡口质量,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

为了克服生产瓶颈问题,满足项目生产需要,干部员工不断摸索小口径膨胀节制作工艺,通过调试手动卷板机、氩弧直缝焊机,实现了DN150筒的卷圆工作和纵缝氩弧自动焊接。

刘万强经理说,由于DN150膨胀节的口径较小,导致筒节卷制和焊接难度较大,手工焊接的筒节,焊缝不均,容易在波纹管压制过程中出现焊缝开裂的情况,并且工作效率低。通过摸索小直径推波参数,实现了DN150波纹管的自制,拓展膨胀节制作规格,提高了设备制作产品的精度和质量,还减少外部采购费用。

事业部积极响应全员创新的号召,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和工具的创新,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全员立足岗位持续创新改造,保证产品质量的可靠性和规范性,确保高质量产品的按时交付与投入使用。(孙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