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电力 紧急抢修排故障 保障居民用电无后顾之忧

2020-08-31 16:39:02 作者: 昭苏电力 紧

“打了个电话,10分钟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来了,速度真快。”8月29日,家住伊犁昭苏县法院小区的居民纪辉在微信群中这样称赞。

当日16时许,纪辉发现家中突然停电了,经了解领居家也没电,随即拨打了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昭苏县报修值班电话,令她没想到的是供电急修人员很快便出现在了现场。通过查看,实际情况令人大吃一惊。

“我们首先查看了小区配电室,地面全是水,通过梳理摸查,发现为两栋住宅楼送电的低压电缆也短路烧断。”国网昭苏县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热依木江·木哈麦提江事后说。连日来,昭苏县持续阴雨天气,在小区未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雨水倒灌入位于地下一层的配电室,造成故障运行,引起电缆短路。

经询问小区管理人员,小区未储备用电电缆等替换材料,也无法短期内购买到,这将导致两栋住宅楼内48户住户无法正常用电。急修人员抱着“没有条件也要解决”的想法入户了解用电负荷情况,紧急调用百米合适线径的集束导线,以保证安全的方式跨空拉接起临时线路,于天黑前使受影响的居民全部恢复了正常用电。

“列出材料清单,明天一早送到小区负责人的手中,督促尽快采购材料,我们可以义务帮助进行更换。”工作结束后,配电运检班召开了班后会,在总结一天工作的同时,就用电故障小区配电设施维修后续工作作出安排。此时夜幕降临,一盏盏明灯温暖了家家户户。(昭苏:刘显刚)

在路上 与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