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第一天,有的家长提前近一小时就送孩子来了丨开学首日直击

2020-09-01 16:36:23 作者: 新学期第一天

今天(9月1日),上海150余万中小学生正式开学。新闻晨报·周到记者分赴徐汇、静安、普陀等区的多所学校(幼儿园),直击开学首日,呈现最鲜活的第一手信息。

“小朋友,进校前带好口罩哦!”、“小朋友这里有免洗洗手液可以洗一下手。”

今早7点半,在徐汇区爱菊小学的校门口,时刻都可以听到老师们这样提醒着踏进校门的学生们。

校门口,有不少家长,有的给孩子提醒孩子带上口罩,有的用手机记录下他们开学第一天的模样,还有的家长在校门外隔着围栏朝里望去。一年级(3)班赵隽堯的家长告诉周到君,校方安排一年级新生进校的时间是7点55分,自己家就住在学校2公里以内,但是因为害怕迟到,提前了近一个小时就到了。

为避免拥堵,老师、保安在校门口,引导小朋友有序进校,并在校门口拉起了分流的栏杆。

校门口安装了测温仪以及免洗洗手液,孩子们经过测温、手部消毒等流程后进入教学楼。

8点15分,学生们都已基本进校,周到君在现场看到依旧还有不少家长向校园内依依不舍的望去。

来源:周到

疫情相关的小知识也被贴在了校门口显眼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