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法院采取执行强制措施,作为配偶的另一方坐以待毙吗?

2020-09-01 21:02:00 作者: 被法院采取执

夫妻之间婚内财产如无特别约定,一般情况下都属于共同共有。如夫或妻在外负有债务无法偿还,且被诉至法院后被执行时,估计另一方起先会很懵,后第一反应就是要把家里的财产全部执行吗?特别是家里的较大财产---房产,就更为慎重。那么我们来看看作为被执行人的配偶一方,在这种情形下该如何应对?

据我们的经验及法律对于夫妻关系存在期间要求分割财产及执行异议的相关规定,建议配偶一方接到法院通知后请先积极配合另一方表明积极配合还款的态度,想办法偿还欠款,同时与债权人积极协商通过各种可能的方式履行还款义务,如协商分期履行,把还款的期限拉长,或以物抵债方式还款等方式。如前述的努力无法达成,建议可以通过提起异议之诉等方式维护自身利益,法院如果确定被执行房产确实为夫妻共同财产,法院在执行处置房产时,会维护另一方合法份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