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的壮观景象!图书馆外排300多米长龙,中小学生为主力

2020-09-02 07:00:48 作者: 开学前的壮观

经过了一个特别的假期,各阶段的学生们也将渐渐迎来开学。说到开学,学生们的心情也各不相同,有的学生可能对开学充满期待,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要迎接新的任务,而有的同学则是对假期有些不舍,因为他们似乎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没有做完,然而,不管怎样,暑假已经进入尾声,学生们开学前的状态如何呢?

图书馆外排成300米长龙

近日,网上有相关消息,一座图书馆可谓是热闹非凡,图书馆外已经排起了300多米的长龙,这一幕立即引起了路人的围观,在平常,这样的景象可是不常见的,尤其是在电子信息技术发达的今天,人们的生活节奏普遍加快,能够坚持阅读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为何如今又突然出现了这不寻常的一幕呢?

很多人发现,在这图书馆外的长队中,有多数都是中小学生。经过了解才知道,原来,这些中小学生多数都是来图书馆写假期作业的。开学在即,很多学生假期作业还一些没有完成,于是就和同学们约好一同来到图书馆突击作业,于是,在这群学生们的加入之下,图书馆也变得更加热闹。

中小学生图书馆写作业

不过,有人或许不太明白,学生们如果只是想要写作业,完全可以在家里进行,为什么还要跑到图书馆呢?对于这个问题,不少学生也给出了答复。有学生表示,图书馆的学习氛围比较好,环境也特别好,在图书馆里更容易静下心来写作业,效率自然也就会更高一些。

其实,这个原因相信很多学生都非常理解,尽管学习是自己一个人进行的事情,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学生的学习效率也难免会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如果是在家里学习,学生们或许容易被其他事情分散注意力,难以集中精力高效学习,而如果在图书馆里,环境好氛围也好,学生们更加容易集中精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写作业都更好。

为什么假期作业拖到最后?

不得不说,这些学生们确实比较聪明,不仅在学习上比较主动,还知道给自己找合适的学习场地。不过,在开学前夕还没有完成假期作业却并不是一件好事,是哪些原因导致了学生在临近开学的时候仍然需要突击完成假期作业?

首先,可能是学生个人问题,由于学生个人对于假期的规划不合理,在时间安排上有所欠缺,导致学生无法及时将假期作业做完,直到开学前夕才开始恶补;其次可能就是作业量不太合理,大量的作业让学生难以保质保量地在假期结束前夕按时完成,因此在开学前夕仍然需要突击作业,有些同学甚至还要为此熬夜,这当然是不好的。

因此,学生们应该认真对待假期作业,要把假期作业当作是假期的学习巩固,而不仅仅是老师留下的一个任务,学生也应该合理规划好假期的时间,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不急不慢地完成假期作业,这样才能够让假期作业起到巩固学习的作用。除此之外,老师也应该合理布置作业,不宜给学生太重的负担,以免作业量超出学生的承受范围。

读朋友们,对于中小学生在图书馆外排300米长队的这一现象,你们有什么看法?欢迎在文章下方的评论区留言讨论!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点个关注,我们一起探讨关于假期作业的各类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