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神兽”回归!校园按下播放键……

2020-09-03 10:28:23 作者: 今天,“神兽

今日,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新生

陆续进行报到开学。

学校做了哪些准备?

新生报到情况如何?

在经历了最长寒假、最短暑假后学生们状态怎么样?

我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分别来到

向阳小学、实验小学、逸夫小学、实验幼儿园等学校

实地探访了解新生报到、开学等情况。

▲实验幼儿园门口等待的家长与孩子

▲老师为学生测量体温

“各位家长,请记得将孩子的体温健康表打印出来填写好,带到学校上交。”8月30日,实验幼儿园班级群里下发通知紧抓开学防疫工作。据介绍,学校要求学生自8月17日开始填报个人假期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登记每日体温并签署承诺书。今天,学校门口的测温通道、临时留观室,监测体温、消毒等防疫措施依旧严格,家长与学生排队依次有序进入。

▲外国语的学生们队列整齐参加入学仪式

▲外国语小学入学仪式上拜师礼

汝州外国语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始入学报到的现场也是热闹非凡,只见广场上彩旗飘飘,《汝小欢迎你》活泼欢快的歌声在校园上空回荡,老师们佩戴口罩、手持体温计等在校门口等待学生的到来。随着一群可爱活泼的小朋友在家长们的陪伴下经过检测体温等程序后陆续进入校园,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温馨和快乐,一切都是那么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同时,为了缓解学生们的入学焦虑,学校在开笔礼上做了精心的设计,老师带领学生踏上红毯穿过开笔启智的“五门”,通过国旗下宣誓、行拜师礼、朱砂点智、启智寻宝等形式使孩子们尽量融入学校生活。

▲向阳小学学生排队等待入校

▲幼儿园老师为游乐设施消毒

早上7点半左右,在向阳小学附近,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拉着爸爸妈妈的手,陆陆续续的走到学校大门口排队等候佩戴口罩的老师测量体温等,在经过一些列防疫措施后,学生们有序的进入了校园。一位家长表示,这可能是孩子人生中最短的一个暑假。“神兽们”刚解放没几天就要“归”笼了,还有些舍不得呢。本来这位家长正在表达自己的感受,一旁的孩子就揭了“老底儿”:我妈才不是这样想的,她还是喜欢让我去上学!这样的话语也引得其他家长大笑起来。也有新生家长表示,孩子第一次,也没人陪伴,看着小小的背影一个人走进学校,心里既激动也失落;看着孩子走进小学校门,紧张、开心、焦虑都有,毕竟是进入新阶段了……。

▲家长陪同孩子进入新校园

▲老师带领学生入校

美丽的校园里,学生们带着对新学期的憧憬,一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满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接元气满满的开学第一天,新学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