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贴”满了“剪影”,交警果断拦停超员车

2020-09-06 19:17:32 作者: 车窗“贴”满

9月3日,南京高速十大队交警在辖区星甸检查站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面包车,而引发交警注意的竟然是车窗上贴满的“剪影”。

车辆超员

当晚8时许,高速十大队警力在星甸检查站进行例行车辆检查,一辆面包车缓慢行驶进入站区。当交警让驾驶人出示证件时,驾驶人只是半摇车窗,检查完毕后赶紧关窗,准备驾车走人。就在面包车和交警擦身而过时,透过车窗,交警发现该车“贴”满了剪影,在灯光的映照下人影绰绰。交警随即将其车门打开,发现这辆面包车两排座位上人员拥挤,都缩着身子,其中个别人还躲藏在座椅后。

交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刚停稳,车内乘客鱼贯而出,个个满头大汗。经清点,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超员40%。最终,交警对该7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对驾驶员依法作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超员超载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许多重特大交通事故都是由驾驶员违法超员超载造成的。车辆超载对安全行车或运输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严重危及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诱发了大量的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据统计,有近一半的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载有直接关系;超员会加重交通事故后果,造成伤亡人数增加。通讯员沈木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