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高速上逆行,刚扣3分又被扣12分

2020-09-08 11:24:59 作者: 老司机高速上

近日,一辆自卸货车在广东交通集团揭惠高速公路“上演”逆向行驶,发现这一情况的揭惠高速监控中心立即通知交警、路政前往处理。而就在几分钟之前,交警对其另一违法行为刚刚进行了处罚。

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监控中心接巡逻交警报,一辆号牌为赣K牌的中型自卸货车正停在揭阳方向K23+250米处应急车道上(麒麟收费站附近路段),无设置警示标志。监控中心实时对现场进行视频监管,并通知拯救、路政前来救援。

该车驾驶员称车辆发生了故障,交警对现场采取防护措施,在该车后方150米处摆放了反光锥。交警对驾驶员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交警要求驾驶员转移至护栏外等待救援,监控中心继续进行视频监管,等待救援人员到达,交警则前往另一警情发生地开展处置。

就在交警离开没有多久,监控中心发现这辆“故障车”竟然启动了,并强行掉头逆向行驶返回匝道。监控视频显示,该车在掉头逆向驶入匝道时,与两辆正常行驶的货车打了个“照面”,非常危险。监控中心立即通知交警、路政前往处置,并在路警信息共享平台发布该车实时情况。

接报后,交警、路政迅速赶往现场将其拦截,并对司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交警部门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货车驾驶员交待,车虽然有故障,但还是可以低速行驶,为节省拖车费,他便试图掉头出高速出口,自行前往修理。据了解,该司机有35年驾龄,老司机竟还如此漠视交通安全,实在令人大跌眼镜,更为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带来安全隐患。交警介绍,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该司机必须“回炉”学习及参加考试,成绩合格后才能领回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82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的行为。《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8条规定,在高速公路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的,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200元罚款。根据交通违法记分分值的规定,上述行为一次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