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驾驶证被暂扣还要开车上路?男子于是想出了这个“好办法”!

2020-09-15 00:57:21 作者: 南宁:驾驶证

因为酒驾,驾驶证已经被暂扣了,而为了能开车上路,男子竟然想出了这个办法想逃避检查,结果却......

9月8日下午3点半左右,一名男子驾车在通过南宁南收费站时, 被民警发现使用他人的驾驶证。为了逃避处罚,男子竟然“戏精”上身,但没想到“飙戏”刚飙到一半,就被民警当场识破。

现场声:“(你好,证件检查一下)好的,没超速吧?(赖某某是谁?)赖某某是我叔。”

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这辆玛莎拉蒂轿车的驾驶人赖某某 出示的驾驶证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符,但赖某某却坚称自己是这本驾驶证的主人。

现场声:“现在显示什么问题吗?(显示什么问题,你这个根本就跟你一点都不像。)”

这时,民警通过车牌查询到了车主的信息后,当场拨打了车主的电话,没想到,赖某某的手机响了起来。

现场声:“(在这里,车主是不是你?)车就是我的。(现在还有什么说的吗?你的驾驶证暂扣,而且这本证不是你的。)”

原来, 赖某某的驾驶证之前因为酒驾已经被依法暂扣,想着自己和叔叔长得有几分相似,于是他就借叔叔的驾驶证来开车,并在民警检查过程中,把行驶证和驾驶证上叔叔的名字和自己的名字对调,企图躲避检查。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六大队民警吕星阳:“根据我们的道路交通法规, 是要处以1000元的罚款,驾驶证记6分,可以并处15日以下的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