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汕头校区:小朋友用阅读思维导图,创作出《我的幸福》等精彩作品!

2020-09-15 00:58:09 作者: 安东尼汕头校

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里,全国各地的安东尼都在为培养孩子的阅读思维而奋斗!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安东尼汕头校区的翁老师举办的项目式阅读思维活动——高阶班的《生命教育5日营》,来一起了解学习吧。

生命教育5日营活动中,在翁老师的带领下孩子用“鱼骨图、努力人公式、维恩图和桥形图”等思维图进头脑风暴,不仅让孩子吃透故事,并从故事中提炼核心思想。

这是孩子们将几天学习成果制作成的【生命教育主题翻翻书】,是不是很好看呀!

小朋友们更结合切身实际,写下了《我的幸福》等作文,结营当天晚上在众多家长和小朋友面前公开演讲,又一次突破了自己,很棒!接下来我们一起去欣赏一下小朋友们的精彩作品吧!

2046年,我已经成为了一位绘本作家。我与世隔绝,在一片深山老林里建树屋和创作绘本。一天,我在看一份过时的报纸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关键词“什么是你的幸福”我陷入了沉思中,什么是我的幸福呢?对了,我想起了我曾经读过的《论语》,我可以把《论语》里面的篇章绘制成一套绘本,再出版到全世界,这样就可以传递孔子的儒家思想了。这不仅可以传递孔子的儒家思想还可以教会人们许多道理。比如说孔子赞美自己的得意门生颜回说过的一句话“子曰:“贤哉,回也!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贤哉回也!”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孔子赞美颜回每天吃一小筐饭,喝的是一瓢水,住在一间小破屋,别人都受不了这种生活,而颜回却仍然不改变向道的乐趣,了不起啊颜回。所以我们要学习颜回安平乐道的精神。

我们还要学习孔子的核心思想。“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比如在上一次【时间管理】项目式阅读的学习中,子时队的队长没有做好队长,队员没有做好队员,在合作的过程中很混乱,他们就输给了我们穿越队。所以呢?我们要做好自己,团队才能获胜,当天下每个人都能做好自己的时候,社会才能和谐稳定。我把孔子的儒家思想传递到全球后,人们受益了,幸福了,我也就幸福了。

安东尼汕头校区:庄灿哲

2020.8.5

我的梦想是当一位画家,而我的幸福就是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生活,让后人都铭记历史。

2040年3月我有一个很盛大的画展。在我的画展上,有桂林的山水画,那几幅画是我在桂林的山下画的,那些画让人一看就仿佛身临其境。里面还有一二幅关于新冠状病毒肺炎的画,因为我为了让后人谨记它,我看到那二幅画就想起2020年的肺炎,那时候好可怕呀。商店都关了,大街上一个人都没有,学校大门紧闭,以往充满欢声笑语的学校,现在一个学生都没有,大家都在上网课,家长都很抓狂。医院里医生都忙得不可开交,有的还累倒了。我回想起来都害怕。

在画展上我还看到了吴曼娴,她是一位设计师,她正站在我的一幅服装画前,她说她有灵感了,因为看到了我的画,我很开心,因为我帮助了她,我很幸福。

我的幸福就是帮助别人,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后人铭记2020,别人幸福,我就幸福。

安东尼汕头校区:陈颖

2020.8.5

我的幸福,就在糖果店,我的糖果店经常有人来买糖果,生意非常好。我想做一个良心的老板,不想做一个黑心的老板,要是我是一个黑心老板,别人就不会来买我的糖果,所以我要做一个良心老板。我想等我有钱了,一定买些苹果给没钱买吃的人。过了一个月,我的生意越来越好,已经赚了9万元,我要拿4万元去买苹果,买完苹果,我就去孤儿院,那儿有很多孤儿,一个孤儿给10个。孤儿都感谢我,还给我签名,我开心又幸福。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很幸福,因为幸福就是使人幸福。

安东尼汕头校区:陈依伶

2020.8.5

一天,我走进了教室。他们的老师说:“你是新来的老师吧?”你可要小心他们。我走到讲台上把工作袋放在椅子上,我想把工作袋拿到办公室。没想到他们在椅子上涂了强力胶,我用力想拔出来。结果,把工作袋给弄破了。

第二天,同学们送我一个魔术帽子。他们说:“里面有好东西。”我看了一下,原来是鞭炮。我迅速的把魔术帽子拿开了。我差点就被炸到了,吓我一跳,你们真能捉弄人啊!

第三天,同学们拿着个篮球扔给我说:“老师接住。”我轻而易举就接下来了,然后,又有一个同学把榴莲扔过来。我接住了,但是手被刺的好痛,同学们大笑起来。但是,我没有太凶,而是跟他们讲很远的地方发生的故事,寒暑假带他们去研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