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140分钟!长春一女子跳河轻生,新区城管全力拯救落水生命

2020-09-17 07:02:46 作者: 危机140分

9月14日上午8时40分许,长春新区城管局北湖执法大队七中队巡查至北湖大桥附近时,遇群众求助,系北湖大桥上有一女子翻越桥边护栏,落入伊通河中,疑似自杀行为。七中队立即驱车前往,发现桥边有一米色女士包,基本确定跳桥位置。七中队长立即用通讯设备与附近巡查的两个中队取得联系,并沿着水流方向搜寻。同时向公安、消防、120急救中心报警求助,并与北湖公园联系调派搜救船只。由于近期气温下降,伊通河水温较低,水流较急,且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为争取时间,执法中队立即同北湖公园搜救队联合开展水面搜救行动。

公安及消防赶到后,对河流走势以及路况不够了解,难以立即展开搜救行动。执法七中队配合相关部门,综合水流走势、落水时间以及地势地形,共同制定搜救方案,执法大队调派皮卡等车辆协助消防拖运搜救艇和搜救设备。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搜救,最终在大桥下游约4公里处找到轻生女子,由120急救中心送往医院。执法大队配合消防将搜救快艇和搜救设备装车运走后,回到巡查岗位上。

近年来,新区城管局按照“强、转、树”行动要求,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风气建设和法制建设,以提升城管执法队伍综合素质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既要做环境卫生的管理者,也要做人民安全的守护者。

吉林日报社出品

策划:姜忠孝

编辑:吴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