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被砸过三次”小区20多辆车又被砸,为何停在一起的奔驰、保时捷没事?

2020-09-25 18:19:34 作者: “去年被砸过

9月24日上午

昆明商博路中豪悦城花园小区外的路边

多辆私家车车窗被砸坏

车内的物品一片狼藉

还有车主反映财物丢失

车停路边被砸 车主怀疑有蹊跷

当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现场,此时民警已经接报到场了解情况。

现场停放着10多辆车窗被砸坏的私家车,碎成蛛网状的车窗都被摆在了车辆旁边,车内则被翻得乱七八糟。

车主们说,他们都是路边中豪悦城花园小区的业主。小区虽然有地下停车位,但需要购买或租赁(有车主表示,车位售价十三万/个、租金600-3000/年)。而在小区外的道路上停车无人看管也没有费用。

车主 张师傅:“今年是第一次,去年被砸过三次。派出所报案我都报过两次。”

据车主们统计,当天被砸的车大约有20余辆,丢失的大多都是一些零钱和烟,其余物品基本都在。

(几辆高档车幸免)

物管负责人表示,业主如何选择停车方式都是他们的自由,开发商或者物管绝对不会因为出售车位,或者出租车位而找人搞破坏。

物管负责人:“开发商找人来砸车,更影响他们卖车位了,因为影响了他的声誉了,所以更不可能是他们过来砸。”

物管负责人表示,他们会配合警方调取小区监控,协助尽快破案。目前,辖区派出所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

就在一旁,还停着诸如奔驰、保时捷等高档车辆,都逃过了一劫。对此也有多名车主猜测,“砸车”背后另有隐情。

车主:“像里面这些都是一两千一个的配件,一样没少,就是把玻璃砸了。”

针对业主们的疑问,记者也找到了小区物管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