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秒还大骂民警后一秒扭头就跑,昌平一男子被刑拘

2020-09-29 14:57:54 作者: 前一秒还大骂

昌平公安分局平西府派出所近日接群众报警称路边一醉酒男子见人就打。民警出警后,该男子依然态度嚣张,大声辱骂民警。没想到,该男子在将一水桶扔向民警后,突然“秒怂”转身就跑,随即被民警制服。记者从昌平公安分局获悉,目前,该男子已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9月6日凌晨1时许,平西府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辖区内一包子铺门口有一名醉酒男子举止嚣张,见人就打。

平西府派出所民警立刻出警赶往现场,刚拐过街角,民警就看到男子宋某裸露着上身,正在踢踹他人停放在门口的电动车。见到民警到来,宋某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妥,反而一脚踢飞了身边放置的纸箱,一张嘴就是辱骂之词。

看到宋某情绪激动,民警冷静地反复亮明身份,双方对峙了几分钟后,宋某依旧态度嚣张,威胁称“你动我一下试试”,还抄起附近店门口摆放的水桶砸向民警。

前一秒还辱骂袭击民警,一秒钟后却场面突变,宋某趁民警躲避时转身就跑。因为醉酒,他的脚步踉跄,没跑两步就气喘吁吁摔倒在地。倒地后宋某还想反抗,但被民警当场制服。

酒醒后,坐在派出所内,宋某才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没给社会以正能量,带来的都是不好的东西”。

案件发生后,北京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总队会同昌平公安分局立即启动维权工作机制,现宋某已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