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十大旅游亮点 每“点”让你如痴如醉

2020-09-29 20:56:37 作者: 肇庆十大旅游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将至。秋高气爽,最宜出游。近年来,肇庆市发力文旅体业态融合,充分挖掘本地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工作,打造出一批批文旅精品线路和网红景点,亮点纷呈。这些文旅“明珠”中,既有绿水青山,又有人文风光,既有时尚刺激的户外探险基地,又有可尽享亲子时光的温馨乐园。白天黑夜,精彩不断。这个假期,请到多彩肇庆旅游观光,在如画风景中感受肇庆的无穷魅力。

1.千里环线绽新姿

近年来,肇庆市围绕“肇庆千里文化生态旅游大环线”和“北回归线神奇景观旅游带”,开发建设和升级改造了一批特色旅游景区,如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端州北岭中游国际房车营地和智联梦工场、鼎湖砚洲岛、肇庆新区爱满地汽车文化营地、高要紫云谷和猫爪谷、四会奇石河、广宁竹海大观、德庆盘龙峡、封开龙山、省际廊道—封开贺江碧道画廊、怀集华辰玫瑰园和寻源谷户外运动森林康养营地,以及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德庆县官圩镇金林村和四会市江谷镇老泗塘村、四会清心雅园精品民宿等。夜游、夜赏、夜购等夜经济不断发展,极大丰富了我市旅游产品供给,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肇庆市封开贺江碧道画廊将“省际廊道”区域内村庄连片建设,打造一批美丽宜居、特色精品乡村。一幅“江湾秀色生态美,一线长廊绘丽图”的秀美画面已在封开徐徐展开。

2.森林探险寻源谷

怀集寻源谷户外运动森林康养营地,是肇庆市今年重点打造的集徒步越野、户外运动、攀岩探险、汽摩运动、生态露营、特色种养体验及森林康养于一体的绿色环保休闲旅游项目。特色项目有徒步越野、竹屋、帐篷露营、房车露营、森林康养基地、摩托车越野拉力赛、户外攀岩探险、飞拉达、丛林飞索、高空网阵拓展训练、岩洞探险、古部落文化体验、马场、射箭体验等,同时提供地方特色美食品尝。假期间,热爱户外运动的游客可前往寻源谷“打卡”。

3.亲子体验玫瑰园

怀集华辰玫瑰园经过升级改造后,将于国庆期间以越野汽车比赛及嘉年华活动为重点,打造热气球航空运动、向日葵花海和天空之门、天空之镜、天空之心等“天空系列”网红打卡点,以及美食节、荷花映月、星空露营基地、动物表演、欢乐嘉年华、游船、开心农场等新项目。怀集华辰玫瑰园既有欢乐激情的汽车运动,也有开心农场的亲子空间,是亲子旅游共享亲情的好地方。

4.山水相逢邀明月

在肇庆市区网红景点打造中秋赏月网红点,每个赏月点结合景区特点开展特色赏月活动。星湖荡舟赏月,北岭将军山高空赏月,北岭房车营地啤酒节狂欢+赏月,智联梦工场音乐节+集市+赏月,砚洲岛航空狂欢夜、江心岛赏月等。仰望空中明月,眺望万家灯火,人月两团圆,更能感受生活的甜蜜和幸福。

5.“国潮青创”夜经济

在七星岩东门入口停车场打造“国潮青创集市”夜主题活动。以国潮风为主要整体风格,以展示“景区特色文化、青春活力、科技元素”为主题,以戏剧、脱口秀、辩论、Bbox、魔术等不同形式开展,打造新型都市休闲区。其中,商业运营主要开设固定性常规店铺、青创集市、品牌店,并有餐饮、工艺品服务、本土老字号、创新型青年创业摆摊,同时按不同季度定制打造青年科技及文化项目赛事。

6.水月云岩夜星湖

在七星岩景区五龙亭打造水月夜星湖休闲项目。通过对七星岩标志性建筑五龙亭进行重新提升包装,利用古风创意的灯光、氛围装饰,进一步把五龙亭打造成网红休闲打卡点。项目包含汉服打卡聚集地,古风布置,茶艺文化表演,古琴表演,提供中式茶、点心精致套餐、文创产品等。

7.蓝带啤酒狂欢节

位于肇庆市端州区北岭山脚下的肇庆中游国际房车露营基地,将举办首届“蓝带啤酒烧烤狂欢节”活动,吸引年轻人消费,打造夜经济网红点。国庆期间增设寻安小鹿园、七彩滑道等体验项目,增加营地亮点,为家庭亲子游群体提供互动项目。

8.天空视角砚洲岛

砚洲岛将在国庆期间举办“肇庆航空文旅嘉年华”活动,在砚洲岛沙滩文化生态创意园进行动力伞、热气球、无人机、水上飞机和航空模型等航空项目表演和体验活动,充分展示地区旅游文化,打造集自然山水、娱乐休闲与航空科技文化于一体的大型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同时,举办星空帐篷节、中秋赏月节、风筝节、西江游轮日落巡航、游轮赏月等活动,推动砚洲岛乡村旅游发展,让游客领略砚洲岛美丽的田园风光,感受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这个国庆,航空运动首次在全省最大江心岛亮相。乘热气球赏日出日落,动力伞翱翔蓝天,俯瞰西江美景,定会为游客带来“飞”一般的体验。

9.汽车电影“爱满地”

爱满地汽车文化营地将举办首届汽车电影文化嘉年华。以汽车电影为主题,丰富肇庆新区文旅体新业态,全力打造肇庆市最具创意和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电影文化嘉年华。嘉年华设有6个观影区,分为爱国区、爱情区、怀旧区、儿童区、科幻区和惊悚区,8天一共播放约120场电影。现场还有美食街、跳蚤集市、充气城堡、载人式升空热气球体验营等游乐项目。汽车电影、户外露天电影,将会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体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