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 湖南空管为病重旅客赢得救助时间

2020-09-30 11:28:32 作者: 敬畏生命 湖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雅甜、李磊 报道:9月25日中午,湖南空管分局各管制室正井然有序的开展指挥工作,突然,一架本该飞往重庆落地的航班让大家都紧张了起来,机组向空管报告机上有一名乘客哮喘发作并伴随肺气肿,情况危急,需要紧急备降长沙黄花机场进行医疗救助,一场特殊的空中护航就此展开。

当日11时47分,民航湖南空管分局管制部门收到机组报告:“一名乘客突发哮喘,申请紧急备降黄花机场并优先落地!”当时该航班正在常德上空附近,通常来说,从常德上空飞往黄花机场落地需要30分钟以上,在湖南空管的全力协调指挥下,该航班大速度直飞本场,期间管制员指挥多架飞机在空中避让,最终12:10该航班在黄花机场安全着陆,为缩短其地面滑行时间,塔台管制员调整了滑行路线,以最短的地面滑行路线进入机坪,为乘客赢取了救助时间。

此次事件湖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的管制员们通力合作、协调有序,给特情航班提供了充分的优先权,为抢救乘客的生命提供了宝贵的时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