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七星区乡村“网红”景点国庆假期受热捧

2020-10-12 16:41:05 作者: 桂林七星区乡

游人趁着国庆假期来七星区“网红”花海游玩。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2日电(王亚东)赏美景、逛乡村、看风情……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国庆长假里,桂林旅游持续保持了很高热度。不少游客和市民选择乡村旅游的方式度过假期,带着家人来到桂林七星区精心打造的“网红”花海,亲近大自然,感受绿水青山。

“前段时间不少朋友在朋友圈晒了来这里游玩的美照,超级漂亮,让我心动不已,所以国庆假期我也要来打卡。”10月8日早上,市民陈小姐和外地回来的朋友来到桂林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马家坊村,在“网红”粉黛乱子草花海和向日葵花海中拍了不少美照。这是华侨马家坊“十三幺花海”首次栽种粉黛乱子草,漂亮的景象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花,实现了乡村发展名利双收的良好效果。马家坊这片花海经过几年的持续打造,已经变得小有名气。花海总面积100多亩,每天差不多有6000至8000多人慕名而来赏花拍照。

马家坊百亩花海向阳盛放。王亚东 摄

与此同时,七星区在国庆假期推出的另一处百亩“网红”花海——朝阳乡龙门花海基地也同样受到游客和市民的欢迎。百日草、格桑花、马鞭草、向日葵……各式各样五颜六色花草争芳斗艳,市民们可以沿着漓江赏花漫步、拍照留念、品尝地道的乡村风味美食。由于基地临近市区道路通畅,不少游客市民趁着周末驱车来到这里“打卡”,在朋友圈晒出花海美景。

10月8日下午,李女士和家人一起来到七星区朝阳乡“网红”花海基地赏花游玩。她说:“这里很美,很适合带着放松度假,在青山绿水间既可以体验游玩项目又可以让小朋友探秘‘恐龙乐园’,有山有水,玩得很开心。”来自四方的游客们走进“花海”深处,带着家人拍照留念。据花海基地负责人介绍,这里每天大约吸引2500至3000人前来游玩。游客市民们沿着漓江漫步,或乘竹筏游览漓江风光,品尝地道的乡村风味美食,享受桂林七星的美食美景。

近年来,桂林七星区塑造村庄特色,带动产业发展,着力打造风情淳朴的农耕文化、环境宜人的趣味乡村,建设“形神皆美”的美丽乡村,做活“文旅”文章,做到春有花、秋有果,一年四季都有可看、可摘、可玩的项目,以花为媒,以花会友,让游客爱上这里快乐美好的“慢时光”,把美丽乡村打造成农村人的公园、城里人的田园、旅居者的乐园。通过“特色花海乡村游”模式实现了七星区农旅结合、村民受益的发展目的,让农村资源变成资产,带动住宿、餐饮、采摘旅游等产业发展,也让村民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