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是一方诸侯,你会选哪五位历史人物,帮助你打江山?

2020-07-27 14:29:05 作者: 假如你是一方

假如你是一方诸侯,你会选哪五位历史人物帮助你打江山?

我会选李牧帮我练兵守京城。霍去病,岳飞,帮我南征北战扩大地盘。诸葛亮给我做丞相管理内政,张良给我做军师随军出战。下面依次说说他们五位。

1、守城大将李牧

王翦和李牧都是战神,两位都是彼时国家里的头号大将,王翦自白起死后成为秦国军队的顶梁柱,大秦帝国一半以上的疆土都是王翦打拼出来的,李牧作为赵国的大将也不输于王翦,作为最优秀的骑兵战将领,是让秦军最头疼的人物。

公元前229年,秦军攻赵,双方派李牧和王翦出征,两位名将终于得以交锋,这场战争秦国、赵国都打得十分小心,双方都是作战高手善于谋划军队,都不敢轻敌,李牧和王翦棋逢对手,几番搏杀下来,双方平手,一时局面僵持不下。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有说李牧守城更厉害,有说王翦攻势凶猛,双方在战场上几乎是平手,很难说两者谁更厉害。但是在客观现实来说,王翦是战胜了李牧的,因为王翦一计反间,就让李牧被赵王秘密处死,秦军趁势进攻赵国,赵军溃败,赵国因此灭亡。

这场交锋中谁输谁赢?当然是王翦赢了,秦国赢了,至于李牧输就输在他依附的国君赵王。

2、三军统帅岳飞

岳飞是南宋军事家、战略家,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民族英雄,他精通韬略,并长于诗词、书法,其高尚品格和爱国主义精神为历代的人民群众所敬仰、爱戴,千百年来一直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不畏艰难困苦,自强不息的精忠报国情怀。岳飞的义举,已经化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可贵精神。这种精神集中表现为爱国主义。

他武略兵法举世无双,绝对的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军事家之一。从正史《宋史.岳飞传》上的记载可见,岳飞作战绝大多数是以少击多,每战必胜。生平大小130余战无一败绩。南熏门之战等战役甚至以八百壮士击溃50万敌军,可称为战神!这些并不是夸张,《宋史》是元朝人编写的,自然不会有太过正面的描述,而对岳飞的记载自然不会过分夸大。可以说岳飞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军事家。

3、先锋战神霍去病

霍去病在机缘巧合下,从一个奴婢的私生子成为皇亲国戚。他抓住机 遇,苦练骑射本领,成为智勇双全、胆识过人的少年壮士。由于北方边境屡遭匈奴的侵扰,边民苦不堪言,汉武帝决定以攻为守,发起反击。十七岁的霍去病随军作战,他出奇制胜,一战成名,被封为冠军侯。初露锋芒的霍去病在大汉朝廷的全力支持下,率领精锐之师,接连深入大漠。

他创下六天转战五个匈奴王国,斩获匈奴折兰王、卢侯王,活捉匈奴浑邪王的儿子及相国、都尉等万余人的辉煌战绩,尤其在接受匈奴浑邪王投降的过程中,霍去病单骑入敌营,力挽狂澜,胜利完成受降,表现出超乎想象的胆识和勇气,堪称一代军神。最终,霍去病彻底击溃匈奴统治者伊稚斜的主力,封狼居胥,成就了北疆的世代安宁。

4、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丞相诸葛亮

公元220年,诸侯并起,天下纷争。山清水秀的竹林间,茅舍内,一位中年男子头戴zhi纶巾,手握羽扇,身在茅舍,心系天下,看兴亡成败,胸中尽万点河山,道:“人和者,得天下也。”于是三顾茅庐的佳话造就了一代伟人,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诸葛孔明以其卓越的政治军事才干,建蜀国,兴汉业,历经图治,呕心沥血。以其智,以其情,以其义,展现了一代蜀相伟大的胸襟气魄,令天下人为之敬仰,让我醉,让我痴,令我狂。

5、千古第一智者张良

运筹帷幄谋天下

激流勇退修道术

张良是一位既有血气之勇,又具深谋远虑的传奇人物。为报亡国之恨,他“弟死不葬,悉以家财求客刺秦亡”,博浪沙一击,差一点要了秦始皇的命;为酬知遇之恩,他“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终于辅佐刘邦战胜项羽,登基称帝;为消除刘邦易太子之念,他略施小计,让太子请来商山四皓,刘邦一见而易念顿失。

以三寸舌为帝王师,封万户,位列侯,功成身退,乃学道术。张良的传奇经历,怎不让人敬慕?

人们大概都熟悉张良拾履的故事。故事中的张良讲的就是汉高祖刘邦的重要谋臣张良。

留侯张良成为后世智者的代名词,和姜尚并名。张良作为一个谋士,他在后世广为人传诵的却是他那儒子可教、不昧名利、功成身退的强烈人格魅力,德才智勇四绝。刘邦曾赞其“运筹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外,子房功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