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联合国家林草局发起“有生命的宝藏”话题总播放量超1.3亿

2020-10-14 19:11:53 作者: 抖音联合国家

来源:河南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近日,抖音联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起“有生命的宝藏”话题活动,吸引了大批创作者积极参与,活动通过发布野生动物保护视频,呼吁广大网友了解相关知识,加入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行动中。截至目前,“有生命的宝藏”话题总播放量已经超过1.3亿。

“有生命的宝藏”活动主要包括短视频挑战赛和系列直播,通过抖音化的表达,将野生动植物活灵活现地展现在用户的视野中。4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30.6w。

随着传播渠道的增多,网上“云游”也成为许多人看世界、了解自然的方式。有网友表示,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知识进行科普、寓教于乐,更易使大家感受到动植物保护的重要性。

对待保护野生动植物这个话题,创作者们虽有不同的表达方式,但是有共同的心愿。抖音创作者海扬认为保护野生动植物要从自己做起,愿意身体力行为保护野生动植物做出自己的贡献;动植物类创作者西双版纳野象谷说:“希望通过自己的镜头,让大家走进野象、保护野象”。

野生动植物作为“有生命的宝藏”,是人类共同的财富。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有生命的宝藏”系列活动,将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知识传递给更多人,呼吁广大用户在日后拒绝伤害野生动植物,加入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列中。

文章关键词:抖音 国家林草局 生命 宝藏 播放量 责编:徐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