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格证书丢失不再补发,只保留这些工种,注意了

2020-10-01 05:20:00 作者: 资格证书丢失

20年哪些类别证书不再补发:

自2020年10月1日起,在受理汽车维修工、制冷工、车工、铣工、钳工、电梯安装维修工、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机床装调维修工、模具工、磨工、铸造工、锻造工、金属热处理工、锅炉操作工、冲压工、茶艺师、育婴员、保育员、眼镜验光员、眼镜定配工、美容师、美发师、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安全评价师、劳动关系协调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29个职业的职业资格证书补(换)发申请后,不再重新制作新证书,改为出具载明证书基本信息情况的书面证明。申请人无需提供本人照片。

21年那些类别证书不再补发:

自2021年1月1日起,在受理电工、防水工、有害生物防制员、评茶员、智能楼宇管理员、电切削工、中央空调系统运行操作员、手工木工、砌筑工、混凝土工、钢筋工、架子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等13个职业的职业资格证书补(换)发申请后,不再重新制作新证书,改为出具载明证书基本信息情况的书面证明。申请人无需提供本人照片。

21年哪些证书可以补发:

自2021年1月1日起,中心受理由天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后,仅对焊工、保安员、安检员三个职业依规补(换)发证书,其余职业全部调整为出具载明证书基本信息情况的制式书面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