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拐卖了 救救我!” 电话那头传出男孩的呼救声

2020-11-07 10:32:09 作者: “我被拐卖了

孩子的教育,一直是让家长关心又发愁的问题。

近日,南京雨花台警方发布一条警情,充分说明对孩子硬性教育,不如循循善诱,或许能激发出孩子无限的潜力。

10月底的一天晚上,南京张先生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中一个小男孩急切又大声地喊道:“我被拐卖了,救救我!”随后,电话就被挂断。

张先生立即将电话回拨过去,换成了一个陌生男子接电话,对方自称是老师,刚刚正和自己的学生闹着玩儿。张先生想想还是不放心,决定报警。

民警拨通了打给张先生的电话号码,对方自称姓吴,是雨花台某托管班的老师,电话是学生小刘打的。为核实情况,民警立即赶了过去。

到了托管班,学生小刘一见到民警,立马迎上前去说:“对,我就是那个打电话的人,这里有人贩子”。出警民警周玉翀的年龄比小刘也大不了多少,小刘又接着说:“哥哥,你好高,你好帅呀”。

在民警周玉翀看来

小刘就是个活泼又调皮的孩子

见小刘喊他哥哥

便以哥哥的口吻和他聊天

原来,当晚小刘和托管班的老师因为做作业的问题,闹了些小脾气。小刘气呼呼地说:“这些题目太难,我就不想写 。”

老师便让小刘打电话给妈妈。小刘便拿着老师的手机,故意拨错一个号码,打到了陌生人的手机上,说自己被拐卖了。

周玉翀首先便是告诉他打这样的电话吓唬人可不对。在聊天中得知小刘长大后想当警察,周玉翀觉得,这是个引导教育的好机会。

小刘:“警校里面都做些什么?我也想考警校。”

周玉翀:“你先把作业写了,不写作业你怎么考警校啊? ”

小刘:“哥哥,你是多大考的警校。”

周玉翀:“高中毕业考。你先考上高中,才有机会。”......

周玉翀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

让小刘怀揣梦想

为此努力学习

小刘也愉快地答应

以后一定乖乖的听父母和老师的话

好好学习!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