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冉闵、夏鲁奇、杨再兴这四位史书记载的“百人斩”猛将,个人武力谁最厉害?

2020-09-07 19:28:29 作者: 项羽、冉闵、

项羽、冉闵、夏鲁奇、杨再兴是中国历史上冷兵器时代,可以以一敌百的四员猛将,这其中又以项羽的知名度最高,冉闵的知名度次之,夏鲁奇和杨再兴两人则显得比较陌生,那么这四人既然号称以一敌百,那他们有哪些战绩呢?

一、项羽

项羽是战国末期秦朝初期人,生于公元前232年,死于公元前202年,一生只活了30岁,其先祖是战国时期的楚国贵族,陈胜吴广掀起了反秦起义后,项羽与叔父项梁也开始起兵,叔侄两人起初最早是在秦朝的会稽太守府邸,项羽凭借一人之力杀了太守殷通,然后项梁将太守的首级示众,那些不服从的仍然与项羽交战的人,全部被项羽杀了,整个太守府少说也有几百人,项羽一个人就杀了近百人,这可是史书明文记载,这是项羽第一次斩杀百人而出道,但这个时候的项羽并不出名。

项羽

项羽真正出名是靠巨鹿之战,他在战前斩杀了不愿意真实参战的主将宋义,然后以破釜沉舟的心态激励手下所有将士,凭借谋略与勇猛,项羽率领5万楚军打败了20万秦军,并且还逼迫另外20万秦军在章邯的率领下投降,凭借一战定天下的,在秦朝末年就只有项羽了。

这一战没有详细描述项羽是如何杀敌的,但以项羽一贯的作风,他肯定是冲在前面迎敌的,5万人在面对40万秦军时丝毫不惧色,在其他诸侯联军按兵不动的情况下,项羽如天降神兵一般,大败秦军主力,曾经的虎狼之师在项羽面前不堪一击,我们不禁要问,是秦军太弱了,还是项羽太强大了,要知道秦军可是号称冷兵器时代的最强军队。

除了巨鹿之战还有彭城之战,彭城之战项羽创造了多项纪录 ,有第一次在中原地区使用大规模骑兵作战,第一次以闪电战突袭获得巨大胜利的战术,第一次以少胜多双方力量如此悬殊的战例,等等,项羽用3万人把刘邦的56万人屠杀得到处逃窜,堪称军事奇迹。

项羽血战

项羽即使在人生的最后一战-垓下之战,也表现出绝对的英雄本色,在率领八百骑兵逃出汉军包围后,项羽仅仅带着28骑分散逃走,以一人之力两次斩杀追击的汉军近百人,斩杀汉将两人,几乎是只要项羽对战,没有人能击败他,反而被他杀死了无数人,要不是项羽自杀,不知道还有多少会死在项羽的手下,这就是项羽的英雄事迹,同时也是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千年一出的西楚霸王。

二、冉闵

冉闵是与东晋并列的十六国时期冉魏政权的建立者,十六国时期是西晋灭亡之后,中国北方处于大分裂和极度黑暗的时期,这一时期,北方大地四分五裂,先后有十六个国家建立了政权,冉闵就是其中之一。

冉闵

冉闵是后赵武帝石虎的养孙,依靠个人勇武、智谋双全在后赵政权成为一员大将,冉闵的特点是身材高大,武力过人,骁勇善战,智谋双全,之后依靠手中的兵权夺取了后赵政权,建立冉魏政权,冉闵一生打了很多场仗,几乎都是胜仗,从他还在石虎手下算起,冉闵在沔南之战打败东晋军,斩东杀晋将军蔡怀,邺城之战,冉闵率领千余骑兵打败后赵将领石琨、张举、王朗率领的七万军队,冉闵在魏昌城之战,十战十胜击败了慕容恪,冉闵骑着一匹叫朱龙的千里马,亲自上阵杀敌,一个人就杀了三百鲜卑兵,但因为寡不敌众,再加上战马死去,冉闵被慕容儁俘虏。

襄国之战,冉闵率领十万士卒被姚襄、悦绾、石琨、石祗四面夹攻而全军覆没,冉闵差一点就战死了,还是逃走了,

三、夏鲁奇

夏鲁奇是五代十国时期的后唐名将,生于公元882年,死于公元931年,一生活了49年,五代十国也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段黑暗和大分裂时期,与五胡十六国有些类似,夏鲁奇原本是后梁的军校,后来投靠了后唐,成为一名骁勇善战的将领。

夏鲁奇

晋王李存勖在洹水中了敌将刘鄩的埋伏,夏鲁奇独自护卫李存勖,亲手斩杀一百多人,浑身上下都是伤痕,并成功等到援兵救出李存勖,夏鲁奇随李存勖攻打后梁,亲手擒获梁军主将王彦章,这可是在战场上擒获敌军主将,非常了不起的战绩。夏鲁奇最后在守遂州城时,被李仁罕攻破,夏鲁奇自杀而死。

四、杨再兴

杨再兴是南宋抗金名将,原本是曹成的手下,后来投靠了岳飞,杨再兴没有投靠岳飞前,曾率部众偷袭岳飞手下韩顺夫,砍掉韩顺夫一条手臂,杨再兴还在战场上斩杀了岳飞的弟弟岳翻,最终杨再兴被岳飞手下张宪率军击败,而投降了岳飞。

杨再兴

杨再兴与张宪在邓州击败了伪齐军,杀死了伪齐将领孙都统,斩敌五百多人,俘虏一百多人,后又击败敌人二千多人,收复长水县,杨再兴最牛的是敢一个人单枪匹马独闯金军大营,准备活捉金军统帅完颜宗弼,在敌营中活捉敌军统帅,也只有杨再兴敢这么干了,虽然没有成功,但也斩杀了数百名金军,同时安全返回,这已经很了不起了。

之后,杨再兴率领一百多骑兵与金兵在小商桥相遇,双方展开激战,杨再兴杀死金军士兵二千多人,还包括金军将领万户撒八孛堇、千户一百人,最终杨再兴本人也因为寡不敌众,力战而死。

通过对项羽、冉闵、夏鲁奇、杨再兴的战绩中关于个人武力的比较,如果论个人斩敌数量,项羽是三次斩杀了敌人共三百人,冉闵是一次斩杀三百人,夏鲁奇是斩杀了一百多人,杨再兴是斩杀了数百人,这个数量有点模糊,单看数字的话,冉闵最厉害,一个人杀了三百人,想想是什么概念?这不仅仅考验到将领的武力,更考验到将领的耐力、韧力、意志力等多方面的原因,所以论在战场上作战最勇猛的应该是冉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