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讲话频频出现“哨音”,去医院检查竟在体内发现了这个

2020-11-11 13:09:54 作者: 6岁男童讲话

文丨四月

怀化一名刚上一年级的6岁男童,说话和呼吸伴有哨子的声音。一时间急坏了他的父母。于是父母带他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是之前误吞异物导致的。

通过CT扫描发现,异物已进入左侧主气管,如果不及时去除,很可能会发生气管堵塞,严重的甚至因停止呼吸导致死亡。事情一出,医院果断做出处理,对男童进行了取出异物手术。取出后发现,是一个长度为一厘米的铅笔头。

要知道小小的一厘米在平常看来似乎不是什么要紧事儿,但是在小小的身体中,却有着致命的危害。不过好在,因男童及时的接受了治疗,事后恢复的也很好并无大碍。

因为孩子的童心,诸如此类的案例小编也听过不少。比如很多有孩子的家庭都有的一个东西——磁力球。

小小的磁力球,作为开发儿童脑力、多变而著名。又因为它相互磁力吸引,很容易引起孩子的好奇心。但是让你想不到的却是,它也是危害孩子健康的巨大隐患。

因为磁力球比较小,经常被小朋友塞进鼻孔里,甚至吞噬进胃肠。看到这里你也许会问,磁力球直径那么小,吞一个会被很快排出体外吧?是的,一个也许还好。但是你是否想过吞食两个或两个以上呢?因为磁力球相互有吸引作用,进入肠道后,会自动连成一串,不能被及时被排出体外的磁力珠,在不同的肠道里相互吸引、粘连,最后会导致肠黏连,严重时甚至会坏死需要切除手术。

据统计,每年因为异物堵塞气管导致死亡的成年人也不在少数,更别说是贪玩好奇的孩子了。所以作为宝妈的我们更需要知道类似这样的风险,我们应该怎样去规避和解决。

看不住,不如不接触

孩子天生的好奇心是与生俱来的,与其孩子在做危险动作时我们总是大呼小叫的冲过去,不如尽量把危险扼杀在摇篮里。比如细小的物品不要给孩子玩。不要给孩子买过小的玩具。现在大部分玩具包装上都会标注出适合使用的年龄。

即使你只是买来给大人玩的,也要注意是否会被孩子吞咽,是否会被孩子塞进鼻孔。比如现在市面比较流行的乐高积木。它的体力有的小的甚至只有米粒大小,同样也是有极大隐患的。

海姆立克急救法

小编曾接触过这样一位宝妈,只因为孩子边走路边吃火腿肠,而被一块火腿肠卡住气管,孩子立刻呼吸困难,倒地抽搐。而这位宝妈,只因不懂急救,站在原地吓傻了。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孩子的生命就这样被夺走了。一个三岁的儿童,只因一口香肠,却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这个结果,让人无法接受更是为之惋惜。

海姆里克腹部冲击法,这个方法在全世界被广泛应用,拯救了无数患者,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里根、纽约前任市长埃德、著名女演员伊丽莎白·泰勒等等。因此也被人们称为“生命的拥抱”。

所以“海姆立克急救法”也是我国近几年最倡导每个家庭都要掌握的急救法方法。方法很易学会,却可以让你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生命如此脆弱却又如此坚强!

最后小编希望每一位宝宝都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长大,也希望这样的事情会发生的越来越少,愿每一个家庭都能够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