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早期教育与国际传播研讨会在杭举行

2021-02-04 14:52:52 作者: 中华文化早期

2021年2月2日,由浙江中华文明海外传达促进会主办的中华文明早期教育与世界传达研讨会在杭州举办。来自党政组织、学术界、文明企业界和新闻界的30位代表各抒己见,深入探讨交流。

浙江中华文明海外传达促进会会长蒋学基开宗明义:“俗话说三岁看到老。传承中华优异传统文明应从早期教育起步,以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对幼儿施行文明基因遗传工程。培育出既能传承又能立异的孩子,为我国的未来现代化展开供给人才资源和智力动能。”

浙江中华文明学院文明交流处处长张建伟主张,在早期教育中强化宏扬爱国主义精神,从小培育孩子的“赤色基因”;一起要防止过度溺爱,特别要培育男孩子的英勇与担任,防止其沦为“娘炮”。

浙江大学幼儿园党总支书记王勍以为,幼儿教育需求走进孩子心田,领会孩子的心里感触与需求。

“幼儿园的园本课程、班本课程都以项目活动为主,依据孩子们的驱动性问题生成新的课程,教师需有一双长于发现的眼睛。”王勍说。

一起,在疫情布景下,家乡交流需求使用高科技,与各类工业协作,交融动漫工业、有声读物等,让早期教育真实走出幼儿园,走进家长的心里,甚至走出国门。

哈兔中文网络学院院长朱敏以为,在全球各国尤其是在华人华裔中展开汉语教育和中华文明传达,应秉持敞开容纳的情绪,努力实现“用旧瓶装新酒”。做到有取有舍,与时俱进。

“来自孩子本身需求的爱的教育,根据社会职责与担任的品德教育,都是我最深的领会。”法国巴黎高级管理学院我国中心主任张继红说。

研讨会上,杭州红花朵朵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诚、浙江起点影视文明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剑虹、杭州阿优文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章成雷、口咪(我国)艺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咪咪等别离就优异中华文明涉及到的儿童有声读物、动画影视、本乡动漫IP世界化和美术教育等介绍了各自的特征做法和成功经验。

浙江中华文明海外传达促进会学术参谋、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夏学民掌管了研讨会。

(我国日报浙江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