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侬一把”综合帮扶项目:对失能老人困难家庭做到“一家一档”、定期上门帮扶解难

2021-03-11 01:01:03 作者: “帮侬一把”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严莺)“十几年前,我爱人突发心梗后常年生活不便,从2019年开始,宝山路街道有了帮侬一把综合帮扶项目,之后依芬就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在近日静安区宝山路街道召开的2020“帮侬一把”综合帮扶项目总结表彰大会上,综合帮扶项目服务对象谈老伯的老伴张阿姨,对志愿者李依芬给予他们家庭的帮扶照顾娓娓道来。

图说:静安区宝山路街道召开2020“帮侬一把”综合帮扶项目总结表彰大会。宝善公益供图(下同)

据介绍,该项目由宝善公益服务事务所实施一年来,已对40个失能老人困难家庭做到了“一家一档”个性化帮扶;项目志愿者对每个困难家庭进行一年24次的入户关怀,实际受益达960人次;项目负责方每季度请专家对所有志愿者和服务对象家属进行一次护理方面的专业培训,并为困难家庭送上帮扶物资,总金额达4万多元;专业医护人员一年两次实地上门巡访诊疗,实际受益80余人次。

图说:张阿姨对志愿者李依芬给予他们家庭的帮扶照顾娓娓道来。

图说:介绍“帮侬一把”综合帮扶项目年度实施情况。

宝山路街道失能老人困难家庭帮扶综合服务项目,是由上海市帮困互助基金会牵头资助的公益项目,以扶贫帮困为宗旨,甄选贫困服务对象,以提供服务为基础,实行有效帮困。对此,张阿姨感同身受:“李依芬每次来看望我们这对老夫妻,都会待上一两个小时,帮这帮那,忙得不亦乐乎。一年多来,李阿姨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上的好伙伴,帮我们各种跑腿、买药、代购鸡蛋都会不收我们钱,宝善公益开设了按摩课程,她去学习了之后,拿回参考资料自己琢磨一翻后,没几天就给我们两位老人服务上课。” 志愿者李依芬的照顾和关心,让谈老伯老两口在生活中多了一位无话不说的老朋友,也多了一位生活的好帮手。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张阿姨在会上向宝善公益送上了写有“帮困增能,温暖人心”的锦旗。

图说:赠送写有“帮困增能,温暖人心”的锦旗。

在宝山路街道“帮侬一把”的综合帮扶项目里,像李依芬这样的志愿者不在少数。总结表彰会播放了一段宝善公益社工精心制作的照片集锦,画面反映的是一年来“帮侬一把”综合帮扶项目的志愿者风里来雨里去的帮扶行动。专业社工师、综合帮扶项目负责人徐忠芳作了2020年的项目年度工作汇报,他从服务对象的筛选与甄别、项目执行的总体思路、项目服务的举措与内容、服务的专业性与保障措施等4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代表街道和宝善公益,向全体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感谢。

图说:向10位年度先进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上海市帮困互助基金会副秘书长段飞翔、宝山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柳,向10位年度先进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