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热点汇总:城管威胁店员清理贴纸否则格杀勿论;苏伊士运河堵船卫生纸要涨价?

2021-03-28 22:40:34 作者: 昨夜今晨热点

【社会新闻】

城管威胁店员清理贴纸否则“格杀勿论”,官方回应

3月28日,一段视频被大量转发:浙江省桐乡市一位“市容巡查”人员,要求沿街药店撕掉玻璃窗上的店名标识,并表示这是桐乡市政府要求,不执行便“格杀勿论”。

昨夜今晨热点汇总:城管威胁店员清理贴纸否则格杀勿论;苏伊士运河堵船卫生纸要涨价?

身穿“市容巡查”制服的男子对药店称,不撕垃圾广告就“格杀勿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视频内容显示,一名身穿“市容巡查”制服的男子,进入一家沿街药店后称:“我是桐乡市市容巡查的,现在我宣布,外面的垃圾广告要全部清理掉。我带着桐乡市人民政府、桐乡市市长、市委书记的命令。”随后,这名自称姓范的执法人员要求药店工作人员,将玻璃门窗上的绿色药店标识、宣传语及防疫要求贴纸等全部清理干净,并表示这些都是垃圾广告,商家要配合他们做好清理工作。药店工作人员对此提出质疑并要求出示相关文件时,范姓执法人员说:“这是我们桐乡市政府的命令,如果你反驳的话,格杀勿论。”同时范某还提到,没有相关文件,若不按要求清理,将要求公安、工商等4个部门上门。针对视频内容,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局局长邱永堂称,该事件是3月27日发生的,视频中的市容巡查人员,系第三方外包服务公司人员。按照桐乡市相关要求,药店的绿色贴纸是不需要铲除的,只有不符合规定的才需要清理。该工作人员在操作上存在失误,对上级的要求领会有问题。“我们已经责成第三方外包公司对该工作人员停职调查,调查后再做进一步处理。”邱永堂说。

【国内新闻】

BCI负责人竟称新疆扶贫是“强迫劳动”:哪怕拿到合理工资

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因利用国际影响力无端炒作子虚乌有的新疆“强迫劳动”问题,带头抵制新疆棉花,引爆中国人民怒火。

然而,BCI的“无耻”程度远超网友想象。@天涯尼丹小 发现,去年12月,BCI的负责人甚至在接受BBC采访时污蔑我国的扶贫事业。

在去年12月接受BBC采访的时候,BCI组织负责人达米恩·桑菲利波(Damien Sanfilippo)宣称,中国新疆地区贫困人群因为“扶贫项目”的缘故“被迫劳动”,这群贫困户哪怕拿到合理工资也是“不合理的被迫劳动”。

新疆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却被外媒不怀好意的抹黑成“强迫劳动”,自然引发了网友的愤慨。就,没有下限已经“突破天际”了。

昨夜今晨热点汇总:城管威胁店员清理贴纸否则格杀勿论;苏伊士运河堵船卫生纸要涨价?

新疆鄯善县吐峪沟乡洋海夏村的“扶贫豇豆”,新疆扶贫取得决定性成果 图源:新疆鄯善县微信号

BCI接受BBC访问时说,停止审核新疆棉花不光是因为民族政策,还有扶贫攻坚战略问题,中国贫困人群被迫劳动无法自由择业,哪怕拿到合理工资。

对于这段时间来外媒无端炒作抹黑我新疆内政问题,3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这样说:

历史和事实表明,这几个国家想当人权教师爷,但他们根本不配。他们既非圣人,更无实力。希望他们明白,今天的中国不是伊拉克、利比亚,也不是叙利亚,更不是120年前的中国。外国列强架起几门大炮就能打开中国大门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几个所谓学者和媒体同官方勾结就能肆无忌惮抹黑攻击中国而不受任何惩罚的日子也一去不复返了。奉劝他们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利益与民族尊严的坚定意志。来而不往非礼也,他们终将为他们的愚蠢和傲慢付出代价。

【国际新闻】

苏伊士运河“大堵船” 所以我的卫生纸要涨价?

3月23日,一艘重型货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造成航道拥堵,到28日已经是第六天了,目前等待通过的船只已经增至321艘。这场“大堵船”,让这条全球最繁忙海运通道犹如被扼住“咽喉”。

昨夜今晨热点汇总:城管威胁店员清理贴纸否则格杀勿论;苏伊士运河堵船卫生纸要涨价?

△卫星图片显示埃及苏伊士运河“堵船”情况,船头朝东北,船尾朝西南。

据悉,这艘给苏伊士运河“添堵”的重型货船名为“长赐”号,船长度约400米、宽度约59米,运输能力为22.4万吨,是世界上最先进、最庞大的集装箱巨轮之一。该货轮于23日进入苏伊士运河新航道,因强风等天气原因造成货轮搁浅。

每天有近百亿美元货物运输被阻断

可能包括你的快递

苏伊士运河连接地中海和红海,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运河收入也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然而,这阵强风,刮偏了一艘货船,卡住了一条航道,却影响到了全球运输、贸易等行业,甚至是你家楼下超市的卫生纸、你还未收到的快递。

作为往返亚洲和欧洲间最便捷的水道,苏伊士运河船只排长队,不可避免地会带来商品交付延误和成本上升,尤其是欧洲消费者将面临一定程度的商品短缺和价格上涨。

目前,原油价格作为大宗商品中的先行指标已经在波动,机械、电子产品和服装的预期价格也在上调,这都是对繁忙海上贸易线暂时“停摆”的应激反应。

拜登政府不想让公众看到的这些照片 被曝光了......

据美联社3月23日报道,几周来,拜登政府一直试图阻止公众看到有关媒体22日曝光的一组照片。被曝光的这些图片显示了被美国拘押在边境的移民儿童盖着铝箔制应急毯睡在地垫上,以塑料隔断成群分开。

昨夜今晨热点汇总:城管威胁店员清理贴纸否则格杀勿论;苏伊士运河堵船卫生纸要涨价?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