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了好多次都没成功后就不了了之!一无证运混凝土被查

2021-03-31 17:28:26 作者: 考了好多次都

涉事混凝土车。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方鹭)近日,市交通局执法支队海沧大队执法人员在马青路巡查时,查获一辆鄂J牌照满载混凝土的重型特殊结构货车,驾驶员王某未取得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24日上午,执法人员在马青路石塘立交附近巡查时发现了这辆车,该车正准备从马青路前往长庚医院附近卸货。面对执法检查,王某先是拿出一本残破不堪、断成两截的驾驶证。执法人员让其出示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他支支吾吾地说:“我还没有证,考了很多次都没有成功,后来就不了了之了。”执法人员告诉王某:“政策已有调整了,快去争取领证。”原来,从今年3月1日起,根据新规,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取消。

根据相关法规,因未取得从业资格证件从事道路货物运输活动,王某将面临2000元以下的罚款。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