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果洛法院全力以赴开展抗震救灾

2021-05-26 20:13:41 作者: 青海果洛法院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通讯员 钟雅琼 公保多杰

青海省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后,果洛藏族自治州两级法院闻令而动,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握指成拳合力,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截至5月25日,两级法院共出动8辆警车、46名干警,在灾区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摸排风险隐患、搭建帐篷、物资转运和全面核查全县各机关单位受损状况等工作。

灾情发生后,果洛中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成立4个专项工作组,迅即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两级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做到快速响应,全力以赴赶赴灾区一线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同时两级法院青年干警组成的应急队伍集结待命。全州两级法院还通过自行筹措等方式,分两批次紧急调运救灾物资,在最短的时间内及时购置帐篷、折叠床、电热毯、应急灯、雨衣、食品、矿泉水等应急救灾物资,切实解决一线灾区燃眉之急。

玛多法院处于此次地震受影响较大区域,在临时封锁办公办案用房和当前抗震救灾第一的情况下,按照便民利民司法服务宗旨,积极设立“帐篷法庭”,搭建抗震救灾临时立案场所和巡回审判点,多渠道提供诉讼服务,尽可能为受灾群众提供法律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