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酒的做法与功效

2020-11-25 03:05:32 作者: 菊花酒的做法

在中国,大部分地区在过重阳节的时候都有喝菊花酒的习惯,而且菊花酒对于人体来说也是一种养生酒。菊花酒跟菊花差不多,色泽金黄透亮,香气浓郁诱人,而且菊花酒的做法也比较简单,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菊花酒的做法和功效吧。


1、做法


制作菊花酒的时候需要先准备好枸杞、甘菊花、麦冬、酒曲和糯米这几种食材,把准备好的枸杞、甘菊花和麦冬全部都加清水煮熟放凉后,再加入酒曲和糯米一起发酵,最后在酒熟之后压制去糟,得到的液体就是我们喝的菊花酒了。


2、清肝明目


制作菊花酒的时候使用的枸杞和干菊花都是对人体有着清肝明目功效的中药材,这些物质在经过时间的发酵之后,会让清肝明目这个功效更加的有用处。平时多喝一些菊花酒的话还能帮助人体预防视力下降和视物不清以及眼睛干涩等症状,同时还能预防一些肝类疾病的发生。


3、强身健体


饮用菊花酒对人体有强身健体、自身强精、养神益智、祛风除湿等的功效。经常多喝一些菊花酒的话能预防人体高发的风湿骨病引起的腰背酸痛,还有精神不振等多种不良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