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树红茶和滇红的区别

2020-12-05 05:33:18 作者: 古树红茶和滇

古树红茶与滇红都是产自云南,它们都属于红茶的一种,但它们在原料上、加工和外形上就存在许多的不同,下面将给大家介绍它们之间的不同。

1、原料区别


古树红茶采用的是生长在无污染的环境下,茶树都高达300年以上的茶树作为原材料的茶叶,这种红茶在口感方面十分好,而滇红茶采用的就是当地茶园的茶叶而制成的一种有机茶。


2、加工工艺


古树红茶与滇红茶在加工工艺上的区别就是古树红茶将通过自然的尾雕和手工捏合来加工,然后加入适量的温水进行发酵并在阳光下干燥,而云南红茶则大多在加工过程中进行机械揉合,然后进行发酵,完成后将机器干燥。

3、外形和口感


古树红茶与滇红茶外形和口感上的区别就是古树红茶的带子大多是条状的,茶叶相对丰满,而普通滇红茶的颜色较松散,冲泡后的甜度较慢。冲泡后古红茶的味道较浓,香气浓郁,甜味明显且非常快。


4、耐泡程度


古树红茶和滇红茶都具有较强的抗浸泡性,但相对而言,古树红茶比普通滇红更强。余味悠长,滇红茶的煮制速度是后者的7至8倍。普通滇红茶冲泡后,产生的液体相对较软,容易破碎,而古代红茶冲泡后产生的液体仍具有茶香,韧性强,易于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