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2020-12-08 08:01:26 作者: 南瓜子的功效

小小的南瓜子营养价值其实并不比南瓜肉少,所以以后我们在吃南瓜后不要把子丢弃了哦,吃起来不仅美味,而且对我们的身体来说好处也很多哦。



1.保护牙齿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磷,每100g中的磷含量高达1159mg。而缺磷会加速牙槽骨萎缩、退化,经常食用南瓜子,能够避免牙槽骨退化变短。此外,南瓜子还含有维E、维C,能够延缓牙龈退化、使牙龈得以滋养。


2.提升精子质量


南瓜子中锌元素含量很丰富,能促使男性精子数量增多,并提高精子质量,所以男性经常食用南瓜子,再坚持做适量的运动锻炼,减少吸烟、不酗酒,将能使精子质量提到提升,提高生育能力。



3.预防糖尿病


南瓜中的钴含量较为丰富,而钴对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具有重要意义,提升造血能力,同时还能促进体内的维生素B12生成,维B12又是我们身体胰岛细胞必不可缺少的,进而有效预防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