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光的作用与功效

2020-12-09 23:27:16 作者: 千里光的作用

千里光,是一种菊科植物,同时也可作为一种中药材。性寒味苦,还带一点芳香气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清热解毒药,除此之外,千里光对人体还有其它功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千里光的作用与功效


1.抗菌


千里光是一种很常见的抗菌中药,对多种细菌都有很好的抑制其生长发育的作用,能灭杀多种病菌,比如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志贺氏痢疾杆菌、甲型副伤寒杆菌、乙型副伤寒杆菌等多种杆菌,有助于预防并治疗多种感染性疾病。


2.清热解毒


千里光性味苦寒,有清热解毒的重要功效,有助于驱除人体内的多余热毒,帮助治疗风热感冒,像发热、咽红肿痛、鼻塞、咳嗽、咳痰、口干舌燥等症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3.清肝明目


药性苦寒的千里光,入肺、肝二经,能清除人体中肺里面的热毒,能很好的治疗并缓解因肺热导致的目赤肿痛、目中生翳、视物昏花等症,有清肝明目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