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2020-12-10 00:37:02 作者: 莲子心的功效

莲子是莲花的果实,而莲子心是莲子的胚胎,细嫩的莲子心为白色,味道清甜,成熟的莲子心是绿色的,味道苦涩。今天就告诉大家莲子心的功效作用与食用方法。


功效与作用:


1.清心除烦


莲子心有很好的清心败火的功效,可用来治疗口舌生疮,也可用于治疗心火,不凉脾胃,对于心虚火旺的失眠者最为适宜。


2.养心安神


莲子心味道极其苦,但却有很显著的强心作用,对降低血压、促进睡眠有很大的帮助。中老年人或是脑力劳动者经常食用,不仅可以健脑,还可以增强记忆力,提高工作效率,并能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



3.降血压


莲子心具有降压的作用,莲子心里的有效成分具有短暂的降压的功效,对预防高血压具有一定功效,是高血压患者的福音。


莲子心的食用方法:


1.莲子心安眠茶


用水煮莲子心加适量盐后饮用,每晚睡前喝,可以促进入眠,提高睡眠质量。



2.莲子心生地茶


莲子心6克,,生地黄9克,用沸水煮15分钟后过滤,取汁液饮用,对养阴清火有一定的效果,能有效改善口干、手掌心发热、阴虚火旺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