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

2020-12-11 23:27:16 作者: 鱼腥草的功效

鱼腥草,很多人也叫它折耳根,人们经常凉拌之后食用,它含有一股腥味,有些人受不了这股味因而不爱吃,而有些人却很爱吃。那么鱼腥草对我们身体都有哪些作用呢?


1.促进血液循环


鱼腥草中含有一种叫槲皮苷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使毛细血管得到有效扩张,进而促进血液循环。此外,鱼腥草中的钾离子含量比较多,能够利尿。



2.消炎抑菌


鱼腥草作为天然抗生素,其杀菌的作用比较强。而且鱼腥草中含有月桂醛、鱼腥草素等抑菌物质,对流感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具有良好的抑制作用,使我们身体里的病毒、有害生物得以清除,达到抗病毒、消炎功效。



3.增强免疫力


鱼腥草含有丰富的鱼腥草素,经常食用鱼腥草,可以使我们血液中白细胞的吞噬以及分泌作用得到明显提高,进而使我们身体里的血清素含量增多,使病菌无法侵袭身体,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