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果的作用与功效

2020-12-12 00:00:27 作者: 海棠果的作用

海棠果个头小巧,色泽美丽,很多人都被它的外表所迷住,而且其酸甜可口,口感也非常不错。另外海棠果也被称为红海棠,那么我们吃海棠果对身体有什么作用呢?



1.美容养颜


海棠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可以有效抑制我们身体产生黑色素,并减少其在皮肤表面沉积。所以我们经常吃海棠果,能够有效美白淡斑,并且果中含有的活性物质可以将皮肤表面的细菌消灭,预防痤疮滋生。


2.防治贫血


海棠果中的叶酸含量十分丰盛,而叶酸可以有效预防贫血发生,对治疗贫血也有辅助作用。所以女性经常吃海棠果,能够防治贫血,也能减少宫颈癌。乳腺癌等疾病的发生率。



3.消食开胃


海棠果含有大量的果胶、果酸,我们身体将这些成分吸收之后能够促进肠胃运动,促使胃液以及唾液的分泌量增加,从而帮助食用消化。另外海棠果还能够开胃,提高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