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的功效与注意

2020-12-14 14:11:46 作者: 芡实的功效与

芡实又叫鸡头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等营养物质,经常被用作补中益气的药物或者食材,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芡实的功效与一些其它的注意事项。



如何挑选芡实


1.色泽,去皮的芡实色泽白亮,用手拿起摸着有白色粉状,还比较糯


2.形状,形状圆润整齐且均匀,没有过多的破损


3.干燥,可以用嘴咬看是否松脆易碎


4.异味,无异味的是好的,有其他味道说明保存不好或者虫蛀吼再加工



芡实的功效


1.预防癌症


芡实可以提升血清胡萝卜素的浓度,有效降低肺癌、胃癌的患病几率。


2.增强肠胃功能(生食)


芡实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加强肠胃的吸收功能,进而增强人体的功能。


3.补脾止泻(炒制好)


芡实的收敛镇静功效较强,经常被用于治疗慢性泄泻、小便频繁、女性白带过多、腰酸等病症。


4.去湿气


中医认为有健脾祛湿等效果,在芡实调理脾胃后又去除了体内湿气,消除了困扰人的困倦疲惫。


芡实的注意事项


1.便秘、腹胀的不吃


2.上火、手心发热的人不吃


3.产后妇女、婴幼儿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