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和菠萝蜜有什么区别

2020-12-14 10:29:34 作者: 榴莲和菠萝蜜

榴莲和菠萝蜜都是咱们比较常见的生果,并且两者的表面会有一些类似,并且个头都是归于比较大的,有些不熟悉的人就无法差异榴莲和菠萝蜜,那么今日咱们就来一起了解下榴莲和菠萝蜜终究有哪些差异吧。


1、外观差异


榴莲和菠萝蜜尽管有一些类似,可是在外观上仍是有显着差异的,榴莲的个头会比菠萝蜜的要小许多,表面也会有许多尖尖的长刺,色彩一般为黄绿色,成熟度越高表皮的绿色越少,并且在天然成熟后的榴莲会呈现外壳开裂的现象;而菠萝蜜的表面上是细密的钉状物,一般是青绿色的。


2、果肉差异


榴莲的果肉比较绵软,并且色彩是淡黄色,是一种块状的存在,果肉的巨细与人体的手掌差不多大;菠萝蜜的果肉尽管也是黄色的,可是果肉的个头会比较小,每一块果肉中心还有一个果核存在,并且果肉的含量比较小,分为小小的一个。


3、滋味


榴莲带有一种共同的生果香气,喜爱的人会很喜爱,不喜爱的人也会很厌烦,大部分人闻到榴莲的滋味会觉得是臭的;而菠萝蜜的果香味很甜美,大部分人都很喜爱,并且菠萝蜜的成熟度越高果香味就越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