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注意事项

2020-12-15 20:59:08 作者: 菠萝的注意事

酸甜可口的菠萝富含糖类、蛋白质、脂质、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等营养物质,有着清热解暑、整理肠胃、美容养颜等成效,对人体有着许多优点,那么你知道食用菠萝对人体有什么害处吗?在食用菠萝的时分咱们应该留意些什么吗?



1.切勿空腹吃菠萝


菠萝里边含有较多的有机酸,这使得它能影响胃酸的排泄,加快消化,但空腹食用的时分,体内胃酸排泄过多,会伤害到胃粘膜,简单导致腹痛、拉肚子等状况呈现。


2.不与鸡蛋、牛奶同食


菠萝含有非常丰厚的果酸物质,而像鸡蛋、牛奶这类食物则蕴含着较多的蛋白质与钙质,二者同食,果酸与蛋白质、钙质产生反响生成人体难以吸收消化的凝结物。



3.不与萝卜同食


很多人食用菠萝是看中它里边能够美容养颜的维生素C,可是萝卜中含有维生素C酵酶,会损坏菠萝里的维生素C,不利于维生素C的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