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广东今年高考前70名考生 这些学霸找齐了

2020-07-26 18:17:22 作者: 对话广东今年
关注地理学??一起看世界!

7月23日下午,2020年广东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下午6点,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向考生推送了成绩。今年,广东共有70名考生无法第一时间看到自己的分数,包括理科前50名和文科前20名。

这些高分考生收到的短信是这样的 ↓↓


经过南都记者一晚上的找寻,被屏蔽的70名考生名单,找齐了!

广东21地市中,有11个地市出现了分数被屏蔽的考生。其中,广州最多,有15人,随后是深圳11人,佛山、东莞各有9人,一东一西的汕头湛江,各有7人、6人,惠州、中山、阳江、珠海、河源则各有1-4人。


今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以6人的数量,成为被屏蔽分数考生最多的学校。东莞东华高级中学、汕头潮阳实验学校两所传统“强校”,也都有5名学生分数被屏蔽。

东莞中学、惠州一中、佛山国华纪念中学、佛山石门中学、湛江廉江实验学校分别有4人分数被屏蔽;广大附中、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阳江一中分别有3人分数被屏蔽。


分数出来后,南都记者也第一时间对这些“学霸”进行了采访。


》 文科高分考生

深圳·深圳中学
赵樱子:意料之中,理想是到博物馆工作


今天(7月23日)下午6点左右,深圳中学文科毕业生赵樱子收到了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排位前20名。

心仪大学/专业:
谈及意向的大学,赵樱子表示暂时还不便透露,但会选考古、古文学和文物修复类的专业,理想是到博物馆工作。


深圳·深圳高级中学
张晋森:高考超常发挥,最初怀疑是短信发错


深圳高级中学文科生,来自高三(20)班的张晋森同学,在今年高考中被屏蔽成绩,成绩排在广东省前20名。


张晋森同学介绍,最终考试成绩和他考试结束后的预期相差很大,“这次算是超常发挥了”。他在考试结束后,觉得成绩不理想,连分都不想去估算。

心仪大学/专业:
超常发挥取得了好成绩的张晋森同学暂时还没有心仪的大学和专业,“可能会偏向报读在北京的大学。”至于接下来的假期,他表示会让自己先放松。



深圳·深圳外国语学校
马飞扬:高考完觉得这回“完蛋了”


“下午我在家里给弟弟报听写,父亲收到短信后打电话过来,我才知道自己是今年全省文科前20,知道成绩后我又继续给弟弟报听写了。”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三二班的马飞扬是今年的屏蔽生,全省文科前二十名。


马飞扬说,自己和家人得知这个成绩后,都非常平静,但在自己心中,难以置信自己高考能成为全省文科前20。“当时高考考完出来,我的心情很差,觉得这回完蛋了。”他坦言,高考完自己的估分是601分,现在想来,是自己太保守了!


暑假计划:
马飞扬高考完的第二天,选择去无偿献血。
 1/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