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行情新消息 影响股市市场行情的十件大事

2020-08-24 10:25:51 作者: 今日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最新消息今天,影响资本市场的十件大事

  1、习近平:长三角三省一市要加快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坚决防止借机炒作房地产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第一,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省一市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落实好党中央出台的各项政策,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上走在全国前列。要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引导金融资本重点支持制造业和中小微企业。要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加快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释放有效投资需求。

  第二,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三省一市要集合科技力量,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早取得突破。要支持一批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第三,提升长三角城市发展质量。长三角区域城市开发建设早、旧城区多,改造任务很重,这件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长远发展,再难也要想办法解决。同时,不能一律大拆大建,要注意保护好历史文化和城市风貌,避免“千城一面、万楼一貌”。要坚决防止借机炒作房地产,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长效机制,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李克强考察重庆京东方:西部地区要更大担负起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重任

  日前,中共中央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在重庆考察。

  李克强8月21日考察重庆京东方公司时强调,西部地区要更大担负起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重任。希望你们的产品不断升级换代,给人们带来更加异彩纷呈的视觉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