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厦门国际银行打员工耳光事件必须一查到底

2020-08-28 18:25:42 作者: 对厦门国际银

“敬酒不吃吃罚酒”的俗语上演了真实版本。

近日,网上曝出厦门国际银行“新员工不喝领导敬的酒被打耳光”一事。

8月24日凌晨,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发布说明,印证事件属实。

一时间,此事如在网络上投下了深水**,迅速登上热搜,舆论一片哗然。

掌掴新员工、献媚领导、摔酒杯砸桌子……丑态百出的一出聚会,充斥着该支行领导和部分员工的低级趣味;酒后无德的一场豪饮,恰恰体现出该支行在酒场甚至职场中的乌烟瘴气。

这不仅仅让厦门国际银行的公司形象受损,甚至让整个银行业、金融业的声誉和形象蒙受损失。

特别是,基层员工的尊严和人格被无情践踏,新员工在被打之后震惊与失望,公司凝聚力的分崩离析,让后来人对金融业“畏之若虎”,流弊深远。

“打耳光”事件性质恶劣,折射出来的问题更值得重视。

在中央三令五申****、六项禁令以及反四风精神背景下,在金融业大力构建清廉金融文化的大氛围中,该支行的领导枉顾中央和监管精神,公然出入“盘古七星级酒店”,消费巨大,钱从何来?

聚会豪饮,并以饮酒为能事、以巴结领导当资本,是偶然为之,还是****?

这不仅是道德和修养的缺失,更是与中央****精神、清廉金融文化工作相抵牾,是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肆意践踏和挑衅。

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正是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题中之意。

中国银保监会不断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近期,各地银行保险业也在紧锣密鼓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

有的机构,已经将推进选人用人文化、上下级关系等理念融入到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中,大力倡导“尊上不唯上”“服从不盲从”理念,推动形成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应该说,整个金融行业正在逐步形成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氛围。

行业的共同努力成功,容不得破坏。对于违反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行为,应该保持“零容忍”的姿态,绝不姑息。

鉴于性质的恶劣和影响的广泛,对此事的处理绝对不能小事化了。

目前,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已经对扇耳光的领导董某和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了处分。

对于如此贪恋权力、道德缺失的支行领导,采取严重警告、扣罚绩效之类从轻的处罚,无异于罚酒三杯,也引起了广大公众的质疑。

强烈呼吁相关部门深入查明真相,对此事及相关当事人采取严厉处罚,让“败类”在金融业没有立身之地。

记者 黄明明

实习编辑 王梦萦